藍委提修法 禁用瘦肉精及進口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今天表示,為保障國人健康,並避免畜牧業受重大衝擊,她已提案修法禁止使用及進口瘦肉精,並獲得跨黨派立委支持,正式成案。

黃昭順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鑒於「腎上腺乙型接受體作用劑」(瘦肉精)是畜產養殖用人工化合物,無法證明對人體健康全無風險,因此她提案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部分條文,限制使用與進口。

黃昭順強調,瘦肉精不但危害人體健康,而且影響國內畜牧業發展,她會努力防堵,與全民的利益站在同一邊。

她指出,近日國內瘦肉精爭議持續延燒,引發民怨與畜牧業者齊聲撻伐,政府雖一再宣示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然而目前的處理方式卻很難讓人民安心,政府相關決策不能再一意孤行、漠視民意。

黃昭順說,她的提案除了嚴禁瘦肉精在國內使用、進口外,更增訂有關高風險國家或地區、三管五卡機制法制化、販賣須標示警語等規定,希望從生產、輸運、銷售等各個階段嚴格管控,讓民眾吃的肉品都能遠離瘦肉精的威脅。

黃昭順表示,替民眾身體健康把關責無旁貸,所以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因此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未來在立法院審議這一提案時,相信不分藍綠立委都會堅持維護民眾權益的立場,讓這項修法能順利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