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不顧朝鮮威脅舉行軍事演習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韓國星期一在與朝鮮有爭議的海上邊界附近開始炮兵演習。在此之前,朝鮮發出了異常強烈的威脅,聲稱要炮擊黃海上一些有人居住的島嶼,以示報復。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伊元直表示,星期一上午的演習是例行的,其中包括自推式榴彈炮和迫擊炮的射擊。武裝直升機也加入了在西部邊疆的一些海島上舉行的演習。

他還表示,射擊演習沒有朝向北方有爭議的海上邊界線。

一份由朝鮮官方廣播電臺和通訊社在韓國演習開始前幾個小時發表的公告稱,平壤把這次演習視為是對朝鮮的「公然宣戰」。

朝鮮播音員說,如果韓國肆無忌憚地開炮,那麼它「必將受到比延坪島炮擊戰嚴厲千百倍的懲罰。」

2010年11月23日,朝鮮為回應韓國的一次軍事演習,炮轟了延坪島,造成4人死亡。

韓國官員說,五個前線島嶼的居民被告知,在部隊開始炮擊演習前到安全區躲避。

韓國和美國本週還將在黃海舉行反潛演練。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