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熱舞馬拉松 募得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賓州州學院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年度熱舞馬拉松為小兒癌症病患募得1068萬美元,創下新高紀錄,這也是該校美式足球隊總教練派特諾辭世後的首場熱舞馬拉松。

逾700名參與熱舞馬拉松的學生17日晚間開始大跳探戈和扭扭舞,直至今天下午4時結束。主辦單位旋即公布為賓州赫希兒童醫院(Penn State Hershey Children’s Hospital)4鑽石基金募得1068萬美元,再破去年的950萬美元募款紀錄。

這場歷時46小時的IFC/泛希臘舞蹈馬拉松(IFC/Panhellanic Dance Marathon)是全球最大由學生發起的慈善活動,過去近30年已募得8800萬美元款項。

今年的熱舞馬拉松活動首度在前美式足球隊教頭派特諾(Joe Paterno)的缺席下展開。這位入選名人堂的教頭每年都到現場鼓勵參與的學生。

派特諾的兒子告訴賓州「中央日報」(Centre Daily Times):「如果你活到100歲,你過去兩天、數週、數個月,投入校園生活的所有時光和所完成的事都將永恆迴盪。你代表了母校最好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