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學生被要求辦銀行卡 網友稱無恥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新學期開學,浙江省義烏市保聯小學的學生家長們遇到了新問題,

孩子回家說,老師要求開張銀行卡存錢,而且必須到指定的銀行開戶。此事引起民眾質疑。有網友稱,學校和銀行的行為,倆字形容最合適:無恥。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一個小學生辦什麼銀行卡啊,而且一定要開在自己的名下,並且要求把壓歲錢、零花錢等都存進卡里。」

有家長質疑,小孩子連一張「校訊通」都管不好,為何要到學校指定的銀行開戶辦卡,是不是學校在助銀行創收?而校方回應說,這樣方便家長交錢,學校收錢。而相關銀行負責人則表示,辦卡有利於幫助孩子理財。

到底是幫孩子理財還是幫助銀行理財,其實一目了然。

網友說,銀行的這種行為簡直是坑害學生,現在的學生基本都有攀比的習性,從卡里花錢沒有錢的概念,最後就是透支花錢,惡性循環。別忘了廣東那個母親把女兒悶死的案件,其起因就是家長幫女兒辦了一張銀行卡,本意是方便小孩用錢,最後導致惡性透支,向家長要錢未果,打鬥升級,最後母親把女兒悶死。

改搶了,怎麼連小孩子都不放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