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翻車 司機20萬交保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8日電)搭載中國大陸京劇交流團的遊覽車昨晚在花蓮台11線翻覆,造成車上32名陸客輕重傷,遊覽車司機黃元基今天下午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訊後,被諭令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

黃元基駕駛的遊覽車昨晚沿台11線北上前往花蓮途中,在指標43公里處路段翻覆,造成9名車上陸客重傷、23名陸客輕傷;經警方初步調查後,研判可能是車速過快及路面下雨濕滑造成。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下午完成警訊後,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嫌,把黃元基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檢在進行複訊後,諭令以20萬元交保候傳。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承辦檢察官認為,台11線肇事路段相當平直,並沒有彎道,但司機駕車明顯超速,因一時疏忽造成9名乘客受到嚴重傷害住院,且後續傷勢治療不樂觀。

許建榮表示,黃元基的過失程度相當重,檢察官考量黃元基是在遊覽車公司任職,所以諭令以20萬元交保的處分應屬適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