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文武兼備 父母教育造就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8日電)林書豪在美國職籃掀起旋風,林書豪的大伯林繼宗說,弟弟讓小孩依照自己興趣發展,課業與興趣並重,加上遭遇挫折時父母不斷的鼓勵,是林書豪突破膚色限制在籃壇發光的關鍵。

林書豪表現優異,不僅成為尼克隊的固定先發球員,也入選美國職籃全明星新秀選拔賽,在美國掀起熱潮。

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經常打越洋電話跟哥哥林繼宗話家常,讓台灣親友了解家人近況,而林繼宗今天也帶著母親林朱阿麵回到彰化老家接受媒體採訪暢所欲言,也希望媒體未來不要再打擾親友。

哈佛大學畢業的林書豪能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職籃搶下一席之地,打破傳統對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觀念;林書豪的大伯林繼宗說,期待林書豪能成為典範給台灣的家長們參考,讓孩子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林繼宗說,林書豪剛出生時,弟弟只能帶著林書豪到公園玩投籃遊戲,弟弟因為對美國職籃有興趣,晚上一家人經常在家裡看比賽轉播,林書豪耳濡目染之下,從高中開始踏上籃球之路。

林繼宗表示,林書豪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融合東西方教育的特色,讓孩子朝自己的興趣發展,但又不完全放縱;像林書豪對籃球有興趣,弟弟就鼓勵孩子下功夫練投籃,可是在練習籃球前要先把該唸的書唸完。

林繼宗說,林書豪從小因膚色關係經常被人歧視嘲笑,但父母親經常鼓勵林書豪,讓他有信心繼續走籃球之路,也期盼藉由林書豪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小孩子除了讀書之外,強健的體魄與健全人格的發展也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