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全家陷困境 網民聲援被「談話」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近日,根據維權網站透露,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全家陷入困境,並與外界完全斷聯,這讓很多關注陳光誠的人非常擔憂,而聲援陳光誠的各地網民,也傳出遭公安傳喚。

近日,維權網上發出陳光誠傷病交加,全家危在旦夕的消息,讓外界相當擔心。

上海訪民毛恆鳳:「大家都有這個關注,但是現在沒有他的消息。那裏因為封鎖消息,去的時候都要被打,我們上次到公安部去告,它說給我們消息,到現在也沒有任何的消息給我們,大家都不知道他還是不是還活著,因為這個政府現在非常殘暴嘛。」

維權網轉述一名看守陳家的人描述,年初九,陳光誠二哥上墳的日子,陳光誠步履蹣跚,剛走出家門就昏倒在地,之後再也沒見到他出來;他的妻子袁偉靜也顯得非常憔悴,腰好像受傷;80多歲的陳媽媽則年前生病至今未痊癒,陳光誠的女兒高燒不退還需老人拄著枴杖艱難行走,帶著去看病。

據看守的人透露,有7-8個人直接住在陳家院內,圍繞他家周圍的還有20個人,以確保任何人都無法靠近陳家。最近有網民在微博上發動,在私家車貼聲援陳光誠的貼紙,不過,這也遭官方打壓。

南京網民何培蓉:「做車貼的時候都被談話了,我們大概已經有,至少,如果加上北京的,有30多個網友被談話了,全國各地,這是至少的喔。」

陳光誠今年40歲,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政策,受到中共打壓,其後被判刑四年零三個月,2010年9月出獄回家後,全家反而一起被軟禁,許多網民、維權人士甚至外國記者、電影明星前往探訪,都遭保安及便衣袪趕甚至毆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