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蘋果允美媒揭密富士康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為了自清,洗刷外界指其中國大陸供應鏈「血汗工廠」的污名,委託公平勞動協會(FLA)調查,並進一步准許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進入深圳代工廠,拍攝內部作業情形。

根據網站9to5Mac,ABC「夜線」(Nightline)新聞主播維爾(Bill Weir)率領團隊深入蘋果在深圳的代工廠,獨家一窺工廠內部情形。

維爾對這次深圳之旅表示:「多年來,蘋果和富士康已經變成鉅額獲利和保密到家的同義詞。現在能進入iPhone和iPod生產線、認識打造這些產品的人、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我們捕捉到數千名求職民眾衝進富士康工廠大門的畫面。我也和數十名生產線員工及1名高階主管談話。」

「我們無所不談。內容包括工時、工資、自殺爭議以及深圳廠內惡名昭彰的『安全網』。經過這次旅程的洗禮,我再也無法以相同眼光看待蘋果產品。」

這段錄影將在美東時間21日晚間11時35分於「夜線」節目播放。

根據彭博社報導,歷經多天稽查,公平勞動協會執行長范希爾登(Auret van Heerden)在電訪中表示富士康深圳廠有「大量問題」必須處理。

范希爾登說:「我們發現大量問題,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獲悉一些非同小可的聲明。」他受訪時正前往FLA和富士康高層的會議。FLA稽查員預定在這場會議向富士康高層陳述初步調查結果。

范希爾登不願細談調查結果。FLA計劃在未來數週公開和稽查相關的更多資訊,富士康屆時將有機會抗辯,或是採納處理步驟,避免進一步違規。

富士康今天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我們完全配合稽查,也會檢視所有調查結果和建議,並付諸行動。」

「這是個非常專業且完整的檢視過程。我們會處理任何FLA針對落實顧客和富士康政策可能發現的缺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