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強建天然氣管 千警與民沖突47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新唐人综合報導)近日,廣東東莞市樟木頭鎮政府了近千公安、特警、武警,進駐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為中石油天然氣管道工程隊在公園內施工建天然氣管做後台,並與聞訊趕到阻擋施工的民眾發生對峙,衝突中多位民眾被打傷,至少47人被捕。

綜合媒體報導,2012年2月15日上午,樟木頭鎮政府出動8大鄉鎮的公安、特警、武警近千人進駐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支持中石油天然氣管道工程隊,強行在觀音山公園內施工。公園員工、遊客及信眾、大批民間環保人士等隨後聞訊而至,自發前往強行施工現場進行抗議,現場發生了嚴重對峙,多人被警察打傷,最少47人被捕。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的負責人說,觀音山的森林覆蓋率達99%以上,天然氣是一種易燃易爆的氣體,一旦管線爆炸、著火,幾萬畝的森林頓時就會變成火海。

廣東觀音山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占地18平方公裏,位於東莞市樟木頭鎮境內,是嶺南佛教名山之一,是著名的佛教觀音道場,集生態觀光、娛樂健身和宗教文化為一體。

中石油天然氣管線在未履行任何合法程序,未征得公園同意的情況下,中石油的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直接穿越觀音山,施工部分已造成了一些森林被砍伐,水土流失嚴重,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的狀況。 

對此,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方十分不滿,多次抗議申訴,去年曾強行施工遭民眾強烈抗議,引起了上萬人簽名反對。

去年10月中石油強行施工遭民眾強烈抗議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