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含之曝毛澤東「你辦事 我放心」字條內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曾經擔任過中共領導人的華國鋒,是因為當年毛澤東寫的「你辦事,我放心」紙條而登上了國家主席的寶座。「你辦事,我放心」,一度為中國人所家喻戶曉,亦曾經是華國鋒接班的利器,被華國鋒當局大力宣傳,但是了解當時中共高層內情的中共女外交家章含之在2006年對外媒曝光,這句話含義不明,被斷章取義,她的丈夫,外長喬冠華還因此挨整。

《美國之音》報導,被稱為「末代名媛」的章含之,逝世的一年半以前,在上海和北京的住所兩次接受美國之音中文部的電視專訪,和記者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深度交談。

披露「你辦事,我放心」字條內幕

1976年,毛澤東死了以後,四人幫垮台,華國鋒接班。喬冠華和章含之沒有料想到,毛澤東寫給華國鋒的「你辦事,我放心」的字條,卻給他們帶來滅頂之災。

章含之回憶說,毛澤東是在1976年4月30日寫這張條子的。那天,毛澤東會見外賓,華國鋒陪見。會見后,華國鋒對喬冠華說,毛主席給他寫了三張條子,其中一張是「你辦事,我放心。」

章含之表示: 「因為這個『你辦事,我放心』當時沒有拿出來。所以喬冠華當時問了:這是什麼意思呀,什麼叫『你辦事,我放心』啊。華國鋒當時就說:『因為四川那邊批鄧不力,打內戰(當時地方上不都是打內戰嗎?)後來毛澤東可能累了,不再說了,就寫了這個條。』

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就這麼一件蠻小的事情。沒有想到這張條子後來這麼重要。第一沒有想到這張條子後來變成了接班人的指示,內容就變了。第二,這張條沒有第二個人看見。當天晚上,華國鋒並沒有把這張條子拿出來給政治局。

後來,粉碎四人幫之後,喬冠華就成了看過這張條子的唯一的一個人了。這張條子怎麼解釋?喬冠華什麼都沒說。但是華國鋒批判喬冠華搶先就說:『喬冠華當時看見了,但是他不向大家傳達,說明他抵制毛主席要我當接班人。』當然喬冠華就有口難辨了。就這麼兩個人,這件事情怎麼說啊。這些事情就說不清楚了。」

章含之說:當然後來這條就變成了接班人了,就變成了喬冠華抵制毛主席的指示,不贊成華國鋒當接班人。」

2008年1月26日,章含之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3歲。就在她去世的一年半以前,章含之在她在上海和北京的住所兩次接受美國之音中文部的電視專訪,和記者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深度交談。

華國鋒是毛澤東私生子

《動向雜誌》2003年3月號發表文章稱,華國鋒原來是毛澤東早年的非婚生長子。十六大前夕,華國鋒致信中共中央,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改姓毛,今年三月初被駁回。毛生前立儲成功,但死後不久,華國鋒在政壇上就一直滑坡,中共為了維護毛和黨的形象,長期掩蓋華國鋒身世的秘密。

文章指,在共產王朝父傳子承上,毛澤東實在不如朝鮮的金日成,金敢於承認並公開宣布要搞世襲制,可毛把他的紅朝寶座傳給了他的親生兒子卻不願讓他的黨國愚民知道這個秘密。毛澤東作婊子又想立貞潔牌坊,所以不敢公開他同華國鋒的父子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