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王案引發的內鬥為何不斷升級?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99)王案引發的內鬥為何不斷升級?王立軍到底給美方提供了怎樣的機密?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一事引起了海內外的震動,也令人非常關注,而且這個事件不斷地升溫。最近又有美國官員透露說,王立軍的爆料包括周永康和薄熙來謀劃搞垮習近平,讓他不能順利接班。

那麼王立軍案為什麼不斷升溫?中共高層的內鬥為什麼不斷升級?中國的政局的走向又會如何?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先和大家來看一下相關的新聞。

(播放新聞短片)

王立軍投奔美國領館事件震驚中外,而王立軍到底給美方提供了怎樣的機密?這些秘密能在多大程度上讓外界了解中共政權的內鬥和運作,令人翹首以盼。

設在華盛頓的網站《美國自由燈塔》星期三發表資深編輯比爾‧戈茲長篇文章,披露了王立軍在美國領館停留一夜的詳細情況。這是美國方面首次由媒體透露,這位跟隨薄熙來唱紅打黑的急先鋒,到底在領館都講了什麼。這篇文章說美國官員向他透露,王立軍不僅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甚至還包括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來等強硬派如何計畫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的細節。

王立軍案發後,海外網站曾傳出,中共成立專案組調查薄熙來,而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中,只有一人對立案調查薄熙來的態度感到遲疑,據推測這個人就是周永康。

《博訊》2月16日報導,知情人士向《博訊》表示,王立軍在北京正被調查,他應該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該計畫在春節後實施,計畫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

報導還說,王立軍將此計畫的證據給了美方,知情人士透露,正因如此才有王立軍自己走出領館,要求帶回北京。薄熙來下令用裝甲車和警車包圍領館,設法謀殺王立軍。據悉,事發後周永康曾兩次派人到重慶和昆明見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骨牌效應現在似乎已經砸倒周永康,觸動了習近平,而中共的權鬥角力是否還會繼續升級,請關注本台的後續追蹤。

(播放結束)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王立軍案引發的中共高層內鬥為何不斷升級?」那麼中國的政治局勢要往哪裡發展?歡迎您打我們熱線號碼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那我們先和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現場的兩位嘉賓,一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那另外一位是資深的媒體人龐鐘先生,龐先生您好。

龐鐘: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那另外我們在線上還有另外一位嘉賓是章天亮博士,他是《大紀元》的專欄作家,章博士您好。

章天亮: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我首先想問一下龐鐘先生,您認為我們剛才那個片子裡面所看到的美國官員所透露的情況,以及在中國這些傳聞,它的可靠性有多大呢?

龐鐘:我覺得可靠性還是比較大的,為什麼呢?一個就是作為美國的媒體來講,它是有法律來約束的,而且它報導是有公眾等各方面來監督的,它的報導一般都是以新聞事實為依據的,這是一個方面。

第二從美國這次官員透露的情況來看,只有比爾‧戈茲一方面的消息透露,並沒有各個方面,各個媒體都在講這個事情,他單一的就從美國官方得到這個消息,而且報導出來的文章的內容跟接著《美國之音》報導的內容實際上是一致的。從這個方面來看,我覺得從這一方面來看透露的渠道比較單一,信息也比較集中,這是第二方面。

第三方面,就作者本身,比爾‧戈茲是在華人的網站來公布,他本人是資深的編輯,他曾經去過國防部講過課,另外他是《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在多個雜誌跟報紙當過記者,當過專欄作家,而且有一些以前國家方面的秘密跟機密都是通過他來透露的,所以從這一點來講,也是具一定的可信性。

當然國內這一次媒體一改往常,因為中宣部、國新辦等等,包括五毛黨好多方面都無所作為,等於是全面開放,好多這方面的信息鋪天蓋地的,特別是在網絡上,各方面的信息全都在透露。

所以從這方面來談,因為王立軍被帶到了北京,在北京不可能這幾天不對他進行審訊,不讓他交代相關方面的情況。所以這些情況也會通過中共內部,因為它自己有自己的媒體,自己有自己的渠道來放風,都在為自己的人,為自己的那一派來幫忙。透露出方方面面的信息,也是有不少信息跟美國媒體透露出來的信息相似的,所以說剛才講到是關於薄熙來跟周永康合夥要扳倒習近平,這種說法是具有一定的可信性的。

主持人:如果這個消息屬實的話,我們知道薄熙來和習近平他們兩位應該說都是太子黨的紅二代,那麼為什麼周永康他要幫助薄熙來搞垮習近平呢?

李天笑:太子黨實際上是一種概括,實際上真正是有沒有這個太子黨,從現在情況下我看是四分五裂的,他們之間共同點也有,不同點也有。那麼為什麼要支持薄熙來,而不支持習近平?

首先,他是要維持一種對老百姓的鎮壓政策,其中最主要、最核心的就是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因為當初周永康進常委會是江澤民一手安插來代替羅幹的。那麼鎮壓政策涉及到江澤民這一派,包括羅幹還有周永康這些人的身家生命,他們要遭到清算,要遭到審判,這是生死存亡的問題。因此他一直在尋找一個最可靠,最適合的這麼一個接班人,那麼這個接班人現在選定就是薄熙來。

如果說薄熙來能夠進去的話,那麼他們就可以放心了,以後的話在常委會當中有人提出這個,他就可以否定。另外一個,他作為一個政法委書記的話,他可以繼續來鎮壓法輪功,或者是繼續來全面進行對老百姓的迫害等等,這些東西都可以延續下去,那麼為什麼他要排擠習近平,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首先我們看習近平他現在站著一個非常關鍵的位置,就是他要在十八大以後代替胡錦濤這個位置,中共是一個黑幫,是一個邪教,那麼爭奪幫主和教主這個地位的鬥爭就是你死我活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說習近平站在這個位置,那麼很可能薄熙來他就不可能充分展開他的延續政策,延續江派的政策,因此說這是一個原因。

再有一個,薄熙來他的野心還不止是跟汪洋鬥。薄熙來這個人野心非常大,他看不起汪洋是毫無疑問的,他也通過他的媒體的這些邪手,貶低習近平,但是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取而代之。周永康雖然給他一個政法委的這個位置,他實際上不滿足這個,他要取而代之。

那麼在這樣情況下,只有周永康和他聯合起來,把他先推到政法委這個位置上,然後這個人又是一個搞政變,搞突如其來各種突發手段的老手,這樣的話他又可以在這個位置上把習近平搞掉,就像這次揭露出來的情況一樣。

他先是在國外媒體上造一些風勢,然後最後通過政法委,通過武警,通過軍隊,然後對習近平施壓,讓他下台。一個是他的延續迫害政策,再有一個就是薄熙來他想占這個位置,那麼還有一個次要的原因就是什麼呢?當初薄熙來上去的話,是江澤民跟薄一波之間達成一筆政治交易,那麼這筆交易現在在他們認為來說還是要履行的,因此把他進一步往上推的話,也是代表了江澤民的意思。

主持人:下一個問題想問一下章博士,章博士我們看到海外網站很多的傳聞說,中共的內部曾經立案要調查薄熙來,然後九個常委中有八個都同意,只有一個是非常勉強,那麼大家推斷那個人就是周永康,您認為這種推斷有道理嗎?

章天亮:周永康的這個事情是非常合理的一種推斷,為什麼呢?因為周永康是迫害法輪功的一個最大的惡首之一。每一次就是當法輪功學員,就是當共產黨出來訪問的時候,法輪功學員都要起訴四個人,江澤民、劉京、羅幹,尤其是周永康這四大惡人,針對法輪功的問題的話,這個是更大的血債,六四的是幾天的時間屠殺了大概上千的學生。

但是這個法輪功事件的話,光現在能夠追查得到三千多人被迫害致死,那麼沒有被透露的人數就更多了。所以說這麼大的一筆血債,他們在選下一代政法委之際,會希望鎮壓法輪功能夠延續,否則的話江澤民和這十幾年來的這種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就會被清算。所以說江澤民、羅幹、周永康他們都是迫害法輪功的推手,周永康希望薄熙來來接任,在黨內的話,他和薄熙來之間狼狽為奸,他讓薄熙當政法委,然後延續自己的迫害政策,繼續維持各派人馬的利益。薄熙來的話一旦進入政治局常委的話,就可以利用他所掌握的警察、武警,就可以對付習近平。所以說我們看一看整個這套發展是一個非常一貫的邏輯,也是跟海外不斷透露的信息是一樣的。

主持人:章博士您的聲音不是很清晰,後台不知道可不可以調一下這個聲音。請問一下龐先生,我們知道薄熙來跟習近平他們還是一個校友,而且剛才也談到了他們不管怎麼說應該是有共同利益的,薄熙來他有什麼理由要去搞習近平呢?除了剛才李天笑博士說他可能有這個野心之外。

龐鐘:雖然他們兩個都是哈軍工的校友,但是在中共體制內權鬥來講,他不管你是校友,或者是更近的血緣關係,就比如說文革的時候,薄一波受到批鬥,他還提大字報反過來要揭發他老爹,所以說從這個角度上來講,雖然是校友,但是涉及到一個權力的問題,中共的官員都是有一個權力慾望在。

何況剛才天笑博士也講到了,江澤民跟薄一波有交易,要把薄熙來要推上總理的位置,或者是更高的位置,這是內定的,他們有這個交易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他覺得應該有這個可能,也有這個希望,他要來奪取這個權力。

所以如果現在根據這個情況,唱紅打黑不靈了,各方面失勢了,出現這個情況,但是他也不會就此罷休的。因為他對權力慾望是非常大,剛才說他有野心,而且他自己自認為能力、水平,甚至他老爹的背景,跟江的關係等等,都導致了他不會輕易的把這個最高的權力讓給習近平。

當然另外一個方面,還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參與迫害了維權人士跟迫害法輪功,這一個從江、羅、劉、周整個集團下來,一直到他薄熙來,他因為如果不把習近平拉下來,他上去的話,他心裡還是心有餘悸,怕以後遭到清算,怕以後遭到各方面對他的審判,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相信這些傳聞習近平應該也會知道的,您認為習近平會不會相信這些傳聞,他如果看到這些傳聞的話,您認為他會反應呢?他會坐以待斃嗎?

李天笑:我想習近平這個人他是一個比較木訥,不擅言詞,但是他對薄熙來的爭權,非常心知肚明的,不是不知道的。我想首先他會採取跟胡錦濤、溫家寶還有賀國強等這些倒薄派站在一起,這是出於他本身的利益的考慮,也是出於他自己對形勢和權衡的判斷出發的。

實際上在這個事情之前,我們看到習近平他已經開始站在倒薄這個立場上,因為在這個動王立軍之前,曾經有一個谷俊山案,谷俊山是總後勤部的一個副部長,他是一個非常有權勢的軍隊中的一個人物。

當時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是後勤部的政委要動他,動他的話當時來說因為谷俊山的後台是吳雙戰,是原來的武警總司令,而且谷俊山更上的後台實質上是徐才厚,就是軍委的一個副主席,報上去以後三天軍委查下來說沒問題,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查不了,動不了,他的根太深了。

最後劉源是把谷俊山案直接報給習近平和胡錦濤,他們兩個人點頭最後批的。那換句話說,在動谷俊山這個問題上,實際上就意味著要向薄熙來開刀了,為什麼?谷俊山跟薄熙來太太谷開來是有一定的親戚關係,姻緣聯繫的。

而且從另外一方面講,更實質的方面講,就是胡錦濤是拿這個作為一個信號,作為一個試探,谷俊山後來拿下去了,大概差同時或者是差了一、兩天的時間,馬上中紀委就開始約談王立軍,這個事情是非常有聯繫的,再加上前面的兩個軍委副主席,公開聲稱要聽胡錦濤的指揮,這個是從來沒有過的,原來只是聽黨中央指揮軍隊,那這個事情什麼意思?就說胡錦濤在這時候他基本上掌握了軍委這一塊,軍隊這一塊支持他,這時候他向王立軍開刀,習近平已經參與進去了,所以說在這個事情他一定會跟下去。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說習近平可能早就知道了這些,可能已經採取行動。

李天笑:他已經採取行動,而且他這個事情一出來以後,只能說是更堅定了他這個立場和信心一定跟下去。

主持人: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王立軍案為何引發中共高層內鬥的不斷升級?」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

那我們請問一下章天亮博士,章博士有一篇專欄裡面寫到,在這次的高層權力鬥爭中,我們看到許多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錯綜複雜關係,其中法輪功的問題又是這個關係網最核心的結。我們看到在很多的報導中,都會談到這個貪腐的問題,談到高層的這種政治鬥爭的問題,但是很少提到法輪功的問題所觸發的,您所說的這種根本的最核心的結,您這樣說法的依據是什麼呢?

章天亮:法輪功是江澤民最大的血債,六四你可以說是江澤民只是一個早報事件,觸發了展示了對學運的強硬態度,但是具體開槍的話還是鄧小平下的令;但是法輪功的話我剛才談到了,他是比六四更大的血債。我們最保守的估計,我估計現在可能至少有幾萬法輪功學員是被迫害致死的,因為《明慧網》上他這種消息有四千多人,經過考證的,叫什麼名字,什麼地方被打死的呀,整個犯罪的細節,包括誰打死的,在哪,犯罪的細節都有。那這是透過層層封鎖之後公布出來的這個數據,那麼實際的數據遠遠不止這個。

所以這麼大一筆血債對江澤民來說的話,是關係到他自己,他整個這一派系的人馬,和他家族的根本利益問題,因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十幾年了,所以在過去十幾年中國很多的政治都是圍繞法輪功轉的,包括整個的人事安排。在薄熙來出了這個事情之後,我當時的第一直覺就是,如果中共裡邊要有人保薄熙來的話,這個人就是周永康。而且我在寫文章中特別談到了這個問題,幾天之後我們看到美國官員透露給《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 ( Bill Gertz ) 的消息驗證了我的看法。這樣的事情如果要舉例子的話肯定還會舉很多。

但是我只想說一下,如果我們把法輪功做為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去考查這個政局走向的話,我想很多人可能都會得出比較正確的結論。

主持人:謝謝章博士。我們接一下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先說兩句題外話因為很重要。我一直是《新唐人》和《大紀元》的忠實觀眾,你們的廣告就是我的指南,因為我想對你們廣告的支持就是對你們的間接支持。

第二件事,你們澳大利亞團隊原來有一個很好的節目,也跟你們差不多,但是用調侃的方式評論時事,可惜現在看不到了,希望以後能看到。我只記得其中有一位叫藍述。第三件事,我最近關注王立軍與薄熙來的事件,我一直沒看到姜維平很遺憾,因為我覺得他是評論薄熙來的專家,沒有他好像有畫龍沒點睛的感覺。

主持人:謝謝李先生。姜維平我們在新聞中好像是有採訪過,他沒有對我們今天的話題有更多的評論。

龐先生您是在中共的廣電部還有在《鳳凰衛視》,就是海內、海外的中共媒體做了很多年,您覺得從現在中共媒體的反應,和它們通過不同的方式,像您剛才所說的,就是用它們的渠道往外傳達這些信息來看,現在的權鬥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龐鐘:從目前的媒體來看,除了王立軍的出走投誠美領館這件事情出來以後,《人民日報》有一篇社論,講到中共基層地方幹部說假話、做假事、報假數據、政績等等,就是光想著怎麼樣越做越大。這文章裡面實際上與薄熙來、王立軍事件是有直接關係的,好多都在分析這件事情。但是具體官方的媒體沒有把這件事情完全抖露出來,因為它在國內還是要保持所謂的「維穩」,那是它一貫的政策,但是海外的媒體、網絡實際上是放開的,國內也能看到這方面的情況。

從事情來看,習近平現在在洛杉磯,馬上就要結束5天的所謂「美國訪問」回去了。回去以後,真正內鬥的處理可能才會開始。因為王立軍雖然到北京了,可能這段時間也在處理、也在讓他談各方面的情況。但是要涉及到薄熙來、涉及到周永康或者是其他方面的人,那裡面就是要有一個平衡的關係,它既要考慮到中共內部的平衡,在海外、在整個世界上它要保持為黨的所謂「形象」考慮,當然裡面是鬥得七上八下,各方面通過各種方式都在進行內鬥,但是它們總的想還想要摀住這個蓋子、還想要不讓世人知道。

當然這次它不想外人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王立軍去了美國領事館,把好多中共高層內鬥的內幕已經告訴了美國,美國國會議員也在提案要怎麼樣來處理這方面的事件。所以中共想按照以往的方式來處理內鬥事件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外在有美國,甚至以後世界各個、歐盟等等都可能會對這方面來進行干預,或者發表方方面面的看法。

所以習近平回去以後,肯定會對王立軍事件有所交代,進行調查各方面情況以後,對他會首先要下一個結論。現在關海祥到了重慶,已經在重慶公安局長這個位置上了,雖然要等最後胡錦濤的確認,但是他實際已經在運作了,他的運作就意味著薄熙來這一方面的信號已經出來了。所以緊接著王立軍(之後)就是薄熙來的問題,薄熙來進政治局常委肯定是沒戲了,從目前方方面面的跡象來看肯定是這樣。但是怎麼樣來處理他?這可能就要跟利益各方面來平衡,包括江派怎麼來考慮到這方方面面的情況,來平衡這個問題、使大家都能擺平、各方面利益都能夠照顧到,又能穩定十八大的大格局。

當然首先習近平要保住他的總書記往那邊過渡,胡錦濤也要留任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最起碼半任。所以先讓大局穩定以後,可能其它方面比如說涉及到周永康的問題,這方面也會有一個權力的平衡。

當然它們自己也認識到了法輪功的問題、對下面維權等等方面的問題,它現在如果不解決或者不涉及這個問題是不可能的。特別這一次事件周永康這個政法委書記浮出水面,這個就擺在面前要來進行處理。但是怎麼處理、通過什麼方式能夠處理好這方面的情況?既讓國際上覺得在各方面都能夠擺平,內部分贓又能讓各方面都能夠得利,這方面就要看它具體怎麼運作。

李天笑:我覺得這次中共的媒體有幾個顯著的特點,第一,就是我們講這次揭露出來的內訌它是一場「狗咬狗」,實際上中共的媒體也出現了「狗咬狗」的現象。比方說開始的時候,重慶的媒體說是「休假式的治療」,但是中央媒體新聞發言人馬上出來說:他不是,他是因為要跟美國的國務院發言人一致,只好說他去過了領館。這顯然發生明顯的衝突。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當薄熙來被王立軍揭出來告了以後,他不是到昆明去了嗎?然後又回來跟哈珀會談,按照一般的宣傳規定,應該是有很多顯著的握手鏡頭等等,但是全沒有;拍了他是一臉疲憊的態度,而且各種便衣林立,如臨大敵。第二天,也沒有看到重慶媒體有任何他的形象出現,但是過了一天又出現了。這是第二點,就是它整個媒體亂了套了。

第三點,我覺得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什麼呢?這次網絡、微博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民間的媒體把整個事情幾乎是一拍接一拍跟得非常緊,比方說從王立軍開始進領館,後來登出來他當天怎麼化裝進去,按分按秒的像偵探小說這樣一個驚險的故事描寫出來,後來又把飛機票整個也登出來。整個來說,對於官方媒體是個巨大的衝擊。所以說中共媒體的虛假性、欺騙性也充分曝露出來了。

主持人:剛才龐先生說到了王立軍到美國領館有一些報料,這些事實和它們內鬥的內幕還能不能掩蓋的了?想保持中共的平穩還能不能保持的住?另外,它要平衡各方的利益關係能不能平衡的了?這個我想都是大家關心的問題,也是大家想知道的問題。那我們現在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很難得有機會講兩句,先講剛才紐約那個李先生提到了「藍述」這個名,那個節目他記不住了,我記得住,那個叫《新聞聊天室》,那是以前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沒有了以後我曾經打電話向你們反應過,希望這個節目恢復,後來不了了之了。現在看來李先生這一講勾起了我的回憶,說明了喜歡這個節目不是我一個人,在可能條件下希望藍述再回來,希望聊天室再恢復。

好,言歸正傳,這一次習近平在得知周永康跟薄熙來在暗中搞他,我相信他有一種如夢初醒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習近平本來他到重慶是支持薄熙來的,沒想到背地裡被人暗捅了一刀,所以這個表明在高層的政治鬥爭當中,是相當複雜的,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場合,這些人之間的態度是不斷的變化。

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認為現在團派勝,為什麼?因為李源潮跟令計劃這兩個謀士成功的離間了這些太子黨,所以現在就使得習近平又站到了胡、溫這一邊,包括李克強這邊,使團派這邊的力量又增加了,把周永康的力量又削弱了。薄熙來更不要說了,其常委等於是零了,能不能留命,是否到秦城監獄,17年、20年還是終身監禁,都是說不定的事情,所以在這個錯綜複雜的鬥爭當中,可以看出中共垮台已經差不多了。我就說到這裡,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中國江蘇張女士的電話,張女士您好。

張女士:您好,我打了好幾次。是這樣的,我非常感謝一個評論員陳破空先生,他有一個非常準確的見解,他認為中國政府現在對內是窮兵黷武,對外是財大氣粗,這點說得非常非常準確。我個人覺得現在中共高層不管怎麼鬥都是非常非常……可以說是自有人類歷史以來可能是最黑暗的勢力,但是他們的內鬥,對中國民眾的民主和自由有什麼影響呢?我個人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因為他們不可能放棄自己的權力。還有這次習近平訪美,他根本就沒有提到什麼人權,中國的人權還是一塌糊塗,我們經常被關。最後我只想說一句:助紂為虐者,必遭天譴;與人為善者,必受天恩。

主持人:好,謝謝張女士。剛才紐約的張先生跟中國的張女士談到不太一樣的觀點,張先生覺得中共垮台差不多了,張女士感到對現任的中共政府很悲觀。不知道龐先生您怎麼看他們兩位不同的觀點?

龐鐘:實際上他們兩個觀點是從不同的角度講的,她(張女士)對中共感到悲觀那就是對它沒有信心、失望,對於老百姓的各方面利益跟權利、最基本的人權等等方面,他們都不考慮,他們只考慮自己的權力,自己的經濟利益,自己的子女跟自己的方方面面的事情。上次《維基解密》也透露過,說中共政治局決策的依據就是在座9個人的私利來平衡整個的決策,所以從這點上來講,剛才那位女士講到了,中共實際上沒有什麼希望。沒有什麼希望是指什麼呢?對老百姓、對全國民眾來說,他們不把它當作有希望的東西。

另外剛才那位張先生講的,他說中國共產垮台在即,就是已經開始了。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兩者實際上有關係的,如果老百姓都不支持你這個政權了,都對你沒有信心了,都脫離你了,甚至都「三退」了,你所有的什麼我都不理睬,那中共垮台也就是必然的了;這兩者是有實際關係的。所以我剛才講到了,中共雖然千方百計的利用它手中的權力來平衡、來掩蓋、來進行所謂的權力分配,但是中共作惡的事情太多了,人神共憤,所以中共倒台是遲早的事情。從這個角度上來講,我覺得張女士和張先生他們講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主持人:因應中國現在這種局勢,國際社會又如何去反應?今天我們的題目是:王立軍案引發的中共高層內鬥為什麼不斷升級?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我們繼續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中國河北的魏先生,魏先生您好。

魏先生:你好。現在看王立軍案,這使我們作為中國的老百姓感到特別高興,因為中國太腐敗了,腐敗無處不在,沒有一個不腐敗的地方。希望它們的內鬥能導致中共快點垮台吧!這是一個老百姓的心聲。我是河北的,也是中共嚴防的上訪老戶,謝謝貴台給我發言的機會。

主持人:謝謝魏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美國洛杉磯高先生的電話,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你好。為什麼不斷升級?我覺得就是四個字,「異姓傳位」的制度。異姓傳位人選都已經出來了,這就是異姓傳位制。同姓傳位啊,他姓李的傳姓李的、姓劉的傳姓劉的、葉赫那拉傳葉赫那拉,八個阿哥殺掉七個剩一個,這個好辦;異姓傳位它爭的人多,而且誰不比誰差多少,都有點兒優點、都有缺點,誰也不服誰,它範圍又大,所以它這就是越來越厲害。

而且現在老百姓讓它們這些年給愚弄得變成了高位截癱的老百姓了。就是不管什麼順序,像那個燕子亂飛一樣,一忽悠就起來了,所以它也有範圍大小的問題。所以我認為是異姓傳位這個制度。

主持人:謝謝高先生。再接下一位紐約沈先生的電話,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你好。我以為王立軍的階級和他的地位,他是司法部門的一個幹部,他接觸到的最高層只能是周永康。其實周永康和薄熙來都是江派的人,真正的後台我認為是江澤民一個集團性的東西,而不是只停留在周永康這個階層。所以真正的後台應該是屬於江澤民這個集團,而不是周永康這個層級,還要提高。我的意見是這樣。

主持人:謝謝沈先生。剛才沈先生說的也很有意思,也就是如果我們扣今天這個主題的話,可能中共內鬥還要升高,不只是到周永康這個級別,可能要到江澤民這個級別,是個集團性的東西。您怎麼看他的觀點?

李天笑:我覺得沈先生的觀察非常銳利,而且非常準確。這把火從王立軍只是一個起點,就像骨牌效應當中的一個節,然後慢慢的「嘩」就推倒了。現在推倒周永康。周永康和薄熙來之間是一種互相勾結的關係。周永康在中央給薄熙來各種訊息,然後把他拉進常委、替他說話,然後在他出了問題之後,現在又替他打保票等等,保護他。

但是周永康也只不過是整個鍊條中的一節,最後是江澤民這塊,因為當初是江澤民把周永康拉進去的。江澤民整個這十多年以來,他是迫害民眾的元凶,最近我們看到華盛頓DC的法輪功學員打出來的橫幅,江澤民就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因此這把火燒到江澤民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是燒到了地方。再有,剛才洛杉磯的高先生,我沒聽明白他講的是什麼意思?

主持人:他的意思是說,中共內鬥不斷升級是因為它們是「異姓傳位」,就是不同一個姓氏,比如說父傳子、子傳孫這樣子傳下來的。

李天笑:我覺得像北韓這個,以及毛澤東原來想搞的這些,它是一個形式上的不同。實際上你說毛澤東不想傳嗎?他也想傳給他的兒子,不過他的兒子很不幸,在朝鮮戰爭中被炸死了。在北韓,金正日傳給了他的兒子金正恩,這個是血統的傳遞。

但是我覺得在今天來看,不管是不是異姓的傳遞,這都是共產黨黑幫集團、流氓政權它們非法性的一種表現,它可以是異姓傳,或者是超出了潛規則的約定來傳,比方說,當初江澤民為什麼能夠突然之間……,在十六大之前,政治局已經通過決議,他要退下去了;結果他通過張萬年發動政變,通過程序性的這麼一個改變。

原來是要用無記名投票,首先是張萬年和曾慶紅提出來說是要用舉手表決,舉手表決的話,很多人他不願看到自己表決的印象被人知道,以後要打擊報復啊!最後大家同意了他;同意了以後,他馬上接著又提出來說江澤民有五條理由繼續擔任軍委主席。這樣的話,江澤民本來已經應該下位了,突然之間由於這一場張萬年發動的軍事演變,又繼續做了好幾年。

這就是中共整個黑幫制度當中出現的不按常規辦。實際上它實施的路線鬥爭也是如此啊,經常採取的方法就是用血洗的方式,劉少奇、林彪,以前的王明、張國燾等等,都是通過血腥殘酷的內鬥,互相傾軋,最後爭奪了教主地位。所以這個本性不改變的話,我想內鬥會持續下去。

這就回到到了剛才那位江蘇的張女士說的,張女士說這個權鬥可能不會對人民有什麼影響,對中共政權的崩潰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她好像並不很確定。實際上是這樣的一個關係,中共的政權是一個不合法的政權,不合法的政權必然會出現各種內鬥、傾軋、政變這種事情,這種事情發生了以後最後有兩種情況可能會出現,一種就是通過互相的利益重新調整,達到一種平衡。比方當初的江澤民、曾慶紅跟胡錦濤他們做成交易,比方說陳良宇下去,但是你不動其他人了,或者是怎麼樣排位,政治局裡面你排五個人,我排四個人,或者是怎麼樣,達到平衡。

但是當這種內鬥的情況發展到你死我活的程度,比方說江澤民他採取鎮壓政策,如果不能夠繼續下去的話,他本身要受到清算,或者周永康他本身要被人民審判,這個時候他就會拚死一搏,拚死一搏的結果是怎麼樣呢?就像兩個土匪頭子互相用槍對著,如果他們有利益的話,會放下槍;如果大家都不放下槍,「啪」!同歸於盡,就造成中的崩潰崩裂效應,我想這個也是存在的。

主持人:我們再接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安娜好,大家好。我認為王立軍這個人不簡單,為什麼不簡單?他是薄熙來從東北帶過來的,他們兩個應該是很親密,他現在為什麼叛逃呢?他就是要王立軍去鬥中央,鬥胡錦濤、溫家寶、汪洋這些人。他為什麼要鬥他們呢?把他們鬥垮了以後……,他本來就要做副總理,他就不讓他做;不讓他做他就要搞。因為他是太子黨嘛!他跟江澤民很親熱。

所以周永康也是一個壞蛋,周永康也是對胡錦濤、溫家寶很強硬的,因為溫家寶很強硬,這個胡錦濤很軟弱,溫家寶就是不讓他們起來,所以溫家寶在海外所有的演講他不登出來,國內的報紙不登溫家寶。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範先生的電話,範先生您好。

範先生:主持人好。我非常同意章天亮先生和李天笑先生的一點就是,實際上這場權鬥是圍繞著迫害法輪功。因為不管是薄熙來還是周永康,他們都不過是江澤民的替死鬼,所以他們的存在都是為了保住江澤民最後不被法輪功所清算。所以他們說的9個常委一致同意去處理這個薄熙來,我有不同的看法。因為既然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做出拼死搏鬥,所以不排除這個內鬥會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考慮到薄熙來和周永康這種人權惡棍,他們那種殺人不眨眼血性的本性,決定了他們可能還要進一步的進行反抗,不會坐以待斃。

所以下一步的情況我個人認為不會像有些情況說的,他們被團派的人收拾,可能他們會想盡別的辦法進行反抗。比如說2月6日發生事情到現在有十幾天了,可是薄熙來還在活動,而且據說周永康還在重慶。所以這些異其詭祕的跡象都說明這一幫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的團體可能有反抗之勢,不排除他們將來有畫地為牢的可能性,不排除他們將來會動用武力軍反抗的可能性。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斷臂的話,他們是不可能自保的。

主持人:謝謝範先生。剛才紐約的範先生談到,他說不排除中共內鬥進一步升級,而且有可能會畫地為牢,用武裝的這種衝突。您認為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有多大?

李天笑: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有50%。為什麼?薄熙來的性格、他整個的為人、他行事的方式、他的野心等等都說明這一點,而且事實也說明,在胡錦濤當時出訪的時候,他進行軍事演習,當時叫了很多人,實際上是向胡錦濤叫板。另外,在王立軍事情出來以後,他到昆明不是光光去餵海鷗而已,他到第14集團軍,是他父親當時那幫人,那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潛在的意思實際上就是:我可能會找這個軍隊的人來跟你對抗。

另外,在這次接見哈珀,我講了,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媒體之間有狗咬狗的現象,當時沒讓重慶的地方媒體發表他接見的照片;但是他是不甘心的,結果第二天又把他的照片拿上去了。種種的跡象都表明他跟周永康之間的勾結、他的野心等等。

軍事政變、畫地為牢這個可能性有多大?我覺得是有可能性。但是目前中央這一級來說,基本上胡錦濤倒薄的力量天平上已經壓過去了。因此我講,他即使想出招,也就是造成他自己死得更慘而已,並不是說他能夠翻天繼續進常委,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主持人:如果像這種鬥爭繼續升級,更加白熱化,您覺得會不會導致中共的崩盤或者垮台?

龐鐘:從剛才大家分析的那樣,就是中共它想武,但是實際上內鬥白熱化,特別是剛才講到的從周永康、習近平到江澤民整個都攪在裡頭了,全面的在進行之間。那薄熙來也不是一個善族,在雲南等等地方有他父親以前的部隊,剛才講到這種情況,他以前軍演也向胡錦濤示威等等,這一切也不排除有這方面的情況。但是不管怎麼樣內鬥,只會加速它們的崩盤。

因為剛才講到了,對於老百姓來講,它們鬧得愈凶、內鬥愈厲害,老百姓就會愈高興,因為它們這樣內耗、內鬥了以後,它們垮台就會更快。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內鬥升級是必然的,因為它後面大家講到了根子還在江澤民身上,內鬥的火會慢慢的延伸上去。但是具體怎麼樣變化,不管怎麼樣鬥,我想只能加速中共的崩潰。

主持人:如果中共這個內鬥不斷升級,或者甚至導致崩盤的情況發生,您覺得國際社會應該如何因應?

李天笑:國際社會從這次王立軍事件應該是得到一個非常大的教訓。為什麼?原來總是認為中共的GDP、外貿、人民幣匯率等等這些事情是它們關心的,它們總認為中共好像是比較牢固,總是從中長期10年、5年這方面來預測中國局勢的發展,特別是這次習近平到美國來,它們還是在探討習近平十八大裡邊的位置,怎麼排列等等。

但是這次給它們的教訓是什麼?就是現在中共的內鬥說明中共的崩盤已經很快了,就是習近平你的位置坐的穩、坐不穩?中共還能撐幾天?紅旗還能打多久?這個成為了它們主要考慮的問題。這是一個。

再一個,從奧巴馬的政策,我覺得他的研究機構會加強從這方面來研究。另外,國會現在已經起動了對王立軍事件進行進一步的調查,這方面也會促使推動美國行政當局來重新考慮和評估中國的局勢。

主持人:謝謝二位評論員,也感謝剛剛在線的章博士,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分享您們的見解。明天晚上9點到10點美東時間,我們還會繼續有直播的節目,明天我們將探討「現在是不是中國巨變的最佳時期?」像剛才的中國訪民魏先生打電話來說,我想他們都是希望中國能有一個巨變,能夠變得比現在好,能夠真正的維護自己的權益。明天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再說一次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謝謝各位。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