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融資計劃 助美企業抗陸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7日路透電)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將宣布便利融資計劃,好讓美國出口企業能與擁有「不公平優勢」的外國企業競爭,顯然是針對中國大陸。

奧巴馬準備造訪美國重要出口商波音公司(Boeing)時宣布貿易援助計劃。中國大陸未來領袖習近平本週訪美,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點燃貿易議題火花。

白宮宣布奥巴馬將發表備忘錄,為統一的聯邦貿易預算請命,「以便美國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為美國企業提供相應的融資支援,讓他們在國內或第三國競爭」。

白宮聲明,這些援助旨在「反擊沒有遵守國際規範的非競爭性外國政府融資」。

白宮表示:「中國和全球其他競爭者常提供不公平的優勢,幫助自家企業贏得海外生意。」奥巴馬在加州為競選連任募款後飛往西雅圖,行前發表這項聲明。

白宮指出:「總統不會坐視美國企業和工人因不公平的出口融資喪失有價值的生意,政府會傾全力確保美國企業在公平立足點上競爭。」(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