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貼近奧巴馬座機 遭攔截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方發言人說,正展開募款之旅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洛杉磯附近乘坐直升機時,1架小型私人飛機闖入相同空域,軍方立即派出2架F-16戰鬥機升空攔截。

洛杉磯以東河邊郡(Riverside County)馬奇空軍預備役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派出F-16攔截。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的庫查萊克(Michael Kucharek)表示,事情是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至11時30分發生,他們攔截這架闖入的希斯納182型(Cessna 182)私人飛機後,與駕駛聯繫,他順從指示飛往附近長灘機場,沒發生任何事。

飛機在長灘機場降落後,警方在機上發現約40磅(18公斤)的大麻。特勤局(Secret Service)說,奧巴馬總統安全未受任何威脅。

奧巴馬今天前往洛杉磯參加在洛杉磯以南新港灘(Newport Beach)舉行的募款活動,稍後他也到舊金山,出席同樣是為競選連任籌募基金的活動。

事件發生1、2小時後,已走訪過華盛頓和愛阿華州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飛抵洛杉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