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矽肺病工人抗議港企拖欠賠償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近年來,大陸合資企業的勞資糾紛事件越來越多。星期二,一家港資企業在海豐工廠的二位員工專程去到香港,控訴廠方踐踏工人權益,要求立即支付拖欠的數十萬元醫療賠償。

中國勞動透視和職工盟等二十多名成員,陪同羅有國和鍾銀平二位大陸工廠職工,到位於紅磡的環球寶石首飾公司抗議。他們表示,廠方無視工作環境惡劣,導致多名工人患上矽肺病,經過漫長的法律抗爭,他們二人在去年1月獲汕尾市法院判決勝訴,公司必須支付約30萬人民幣的賠償,但他們至今只拿到2萬元,公司更要脅他們簽署不可來港抗議的協議書。

中國大陸職工羅有國:“我們跟它打工打了十多年工,現在有職業病矽肺三期,它說我們跟它簽了協議,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簽甚麼協議。”

二人控訴該公司踐踏工人權益,藐視法治。由於公司關起大門,們將抗議信貼在門口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