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用藥癌思停 美國驚見假藥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廣泛使用的抗癌藥癌思停(Avastin)製造藥廠昨天警告醫生、醫院及病患,美國已出現仿冒癌思停的假藥。

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 Holding AG)旗下的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指出,癌思停瓶裝假藥經過檢驗後顯示,其中不含羅氏所製造這種靜脈注射藥物的活性成分。

關於假藥流入美國的數量,或者是否已造成任何傷害,目前仍不清楚。基因科技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不知道是否已有任何患者拿到假藥。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已展開調查,並致函國內19個醫療業者。管理局表示,這些業者購買未經認可的抗癌藥物,且可能已經買到癌思停假藥。

該局發言人說,目前未接獲任何與假藥有關的病患副作用報告。

羅氏大藥廠仍持續檢測癌思停瓶裝假藥,以查出假藥所含成分,不過基因科技公司發言人說,「那不是癌思停,它既不安全也沒有效用,不該拿來使用」。

據悉,癌思停是羅氏的超大搖錢樹,每年約可賺進6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