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歡送 蔡清華拭淚道別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明天卸任,今天面對同仁歡送,寄語感性,頻頻拭淚,現場離情依依。他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同仁則稱讚他是最Nice的長官。

蔡清華卸任後將重返國立中山大學教職,遺缺將由前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接任。

教育局下午為蔡清華舉辦歡送茶會,同仁以創意短劇、海報及歌唱等方式表達對蔡清華的感謝與不捨,氣氛溫馨,市府顧問范巽綠也代表市長陳菊參加。

蔡清華帶著夫人及兒女出席,數度淚灑會場,他表示,當局長理當面對所有壓力,對同仁好是應該的,因為大家就像一家人。

他說,任職局長期間,每個月都會送生日禮物給同仁,大部分是送書或CD,遺憾的是,原本想要在離職這天送同仁他歌唱的CD,他也練了很久,但自覺當了局長後歌藝生疏,所以遲遲沒有完成錄製CD,「不論如何,一定會補送給大家的」。

他又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3年又8.5個月前他一上任時就到市議會備詢,今天任內最後一天接受同仁歡送後,仍要趕到議會,可說是「另類的有始有終」。

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表示,蔡清華的好同仁最知道,3年多來,蔡清華一肩扛起教育局的功過,將所有功勞歸部屬,卻把一切責難獨自承受,不管在外頭受多大委屈,回到局裡對同仁總是沒有一句責怪,是最Nice的長官。

多名高雄市文教線上記者也到場歡送,並致贈蔡清華「事事如意,功在教育」紀念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