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數愛侶:心肝最令我快樂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根據情人節當天公布的全球民調,全世界近2/3已婚夫婦及情侶認為,人生最大、最重要的快樂源頭莫過於心所愛的人;約45%單身受訪者表示求愛若渴,直言找到另一半就是找到最大快樂。

伊普索斯民意調查機構(Ipsos)在24個國家進行民調,結果顯示南非的家庭美滿水平最高,高達82%表示,除了親愛的伴侶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事物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快樂。

日本和南韓則是另1個極端。近半日、韓已婚夫婦或情侶回答,他們無法毫不猶豫地說伴侶就是自己今生最美好的事。不過他們承認對方至少也是快樂的源頭之一。

根據這份民調,對全球約38%的成雙入對男女來說,兩人關係中最美好的部份就是性愛。巴西人尤其如此,將近60%表示人生在世最快活,莫過於性生活美滿。

但是日、韓以及英國民眾則比較注重伴侶的其他特質,只有15%日本人把性生活排在幸福源頭的第一位。

不過民調也顯示,超過1/4正與伴侶同居的男女有焦慮感,表示若能找到“另外一個另一半”,才是最快樂的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