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國良心犯闯白宮 美學者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里根的法律顧問、華府知名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霍羅威茲(Michael Horowitz),2月14號上午在奧巴馬與習近平會面的時候,突破白宮的封鎖線,手拿著標語要求關注高智晟律師在內的中國「六大良心犯」,隨後被警察拘留三小時。本臺記者曾錚前往華府為您專訪到霍羅威茲,我們來看看他(霍羅威茲)是怎麼說。

霍羅威茲表示,在法制健全的美國,他的行為算不上甚麼英勇。在中國被關押的高智晟、陳光誠、郭泉等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霍羅威茲:「不是我多英雄,美國憲法賦予人抗議的權利。我被捕但沒受到虐待。扣了三小時之後把我放了,我知道會這樣。我就是要讓人們關注那些被中共迫害的英雄。」

霍羅威茲曾經為前總統里根工作。他希望在人權問題上奧巴馬政府能夠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霍羅威茲:「里根總統每次會見前蘇聯官員,首先要談的就是一張需要釋放的名單。他明白的說,要和美國保持好關係,他們必須釋放良心犯。那是他的重要步驟。這符合前蘇聯人民和美國人民的利益。這是美國的和平舉動。我今天抗議並被捕,就是要向奧巴馬總統施壓,要他更重視人權,這是應該優先關注的,無論對於他還是對於美國。」

針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很多人認為他向美方提供的材料當中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對此霍羅威茲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已經開始調查。

霍羅威茲:「戴納•羅拉巴克議員(Rep. Dana Rohrabacher)會讓美國國務院公布所有需要的信息。我希望儘快有結果。國會的其他成員,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都想知道有關的事實。」

不管中共自認為在經濟上取得了多大的成就,每當有中共領導人出訪時,伴隨他們更多的是如影隨形的人權抗議聲浪。

新唐人記者曾錚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