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譽最佳美企 蘋果拔頭籌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哈里斯互動(Harris Interactive)的年度美國企業聲譽排行榜,蘋果擊敗Google奪冠,隸屬「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與嬌生公司的排名雙雙滑降。

據彭博報導,哈里斯副總裁弗朗克(Robert Fronk)指出,拜出色的財務表現,以及iPhone 4S等產品成功席捲市場,加上世人緬懷蘋果已故靈魂人物賈伯斯(Steve Jobs)之賜,蘋果以最高分稱霸這項有13年之久的企業聲譽調查。

哈里斯昨天在聲明中指出,蘋果風光一時之際,美國企業受累金融業負面看法,整體聲譽卻向下沈淪。

弗朗克接受電訪指出:「金融業聲譽去年一度稍有起色後,又再度蒙塵。無論是否肇因於佔領華爾街運動,或是整體上的壞消息來襲,對銀行與金融服務業的負面看法正在蔓延。」

全球次大保健產品製造商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受累於連續3年產品召回,在美國企業聲譽排行榜中跌至第7名,首度在這項年度企業聲譽調查中跌落前2名外。

隸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爆發一名主管高層去年3月走人,同時被巴菲特指控違反公司內線交易規範後,波克夏的排名從第4名摔落至第24名。

在哈里斯對17000名消費者的訪查中,僅有8家企業被評為「卓越」(excellent),數量僅達2011年的一半。

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則拱手讓出去年寶座,屈居第二,緊隨其後的依序是可口可樂(Coca-Cola)、亞馬遜 (Amazon.com )與卡夫食品(Kraft Foods)。

哈里斯針對6項指標對企業聲譽進行評比,蘋果在其中4項奪冠,分別是企業的遠見與管理團隊的領導能力、產品與服務、財務表現與工作環境。

蘋果週一股價收盤飆破500美元大關,過去一年來累漲41%。

弗朗指出,蘋果除得益於iPhone與iPad等產品熱賣外,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備受世人尊祟,也拉抬蘋果的聲譽。

賈伯斯去年10月5日辭世,他在1997年回鍋擔任執行長,一肩挑起蘋果免於破產的任務。哈里斯是在去年12月2日至19日針對消費者進行線上調查。(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