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行賄調查 太陽報指當局迫害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敦倫13日法新電)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在英國發行的小報《太陽報》(The Sun)今天指控警方,對該報記者“政治迫害”,促使英國政府出面否認,該國新聞自由遭受威脅。

太陽報5名員工週末因涉嫌行賄官員被捕一事,使全英銷路最大的該報陷入危機。報導指出,相關的電話竊聽醜聞很可能會擴散到美國。

但太陽報副總編輯卡瓦納(Trevor Kavanagh)在報上撰寫了一篇尖銳抨擊的文章,指控英國當局企圖摧毀該報及其關係刊物《泰晤士報》(The Times)和《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

卡瓦納文中寫道:“太陽報並不是須要排水的一個沼澤,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發行的其他重要報刊泰晤士報和星期泰晤士報也都不是沼澤。”

“但在其他時候將引起國會以及公民自由和人權運動人士譁然的情況下,太陽報的記者卻被當成幫派份子一般看待。”

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發言人說,動員偵辦此案的警官人數是“警方作業所須”,而調查工作是為因應英國內部對此事的“普遍關切”。

該發言人說:“但在新聞和新聞自由問題上,首相的態度一向十分明確,即我們希望英國有蓬勃而獨立的媒體來質疑政府。”(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