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長嚴重迫害法輪功 立委籲拒入臺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打算在週四來臺的北京市長郭金龍,被批露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在他市長任內,當局利用奧運、震災等名義,抓捕數百位法輪功學員,目前仍有大批學員在勞教所及監獄中受迫害。今天多位立委緊急呼籲中華民國政府,應該尊重國會決議,拒絕郭金龍入臺,要求他立即停止殘害人權行徑。

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市長郭金龍,打算以「文化交流」之名在二月十六日訪臺五天。多位立委對於中共人權惡棍假「文化」之名,行「統戰」之實不以為然,拿出前年12月國會通過的人權提案,緊急呼籲政府拒絕郭金龍入境。

立法院通過人權決議的提案立委陳亭妃表示:「我們要求這些已經迫害人權的相關高官,不能放行,不能讓他進到台灣來,這五百人來到處逛,到處逛我們又沒有辦法控制他的行蹤,到底會不會去散發,這樣子一個統派思想,或是殘害人權的思想,我們有很大的疑慮。」

立委蔡煌瑯:「現在看起來,國門大開,對中國毫無限制,連這個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市長,都可以到台灣侵門踏戶,這都讓我們覺得很擔心。」

立委李應元:「對於台灣這樣一個所謂的統戰,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就為了要來進行相關政治目的,來做這件事情,我想這是我們自己要非常提醒。」

郭金龍,之前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時,就被指控有迫害西藏人權的記錄。2004年擔任安徽省委書記時,他公開提出迫害法輪功工作報告與戰略部屬,任內至少有37位學員遭非法抓捕。後來他擔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時,還利用奧運,半年內抓捕586位學員。另外,他擔任市長期間以震災之名,在短短數天裡抓捕104位學員,據明慧網報導郭金龍曾出重金賄賂警察犯罪,迫害法輪功。[表格]

北京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之一,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北京遭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已達103人, 目前還有數百人仍在勞教所、監獄中。

血腥迫害未停,立委呼籲,勿讓人權劊子手入臺,台灣政府甚麼時候才能正面回應民意對政府尊重人權的要求?十六號謎底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