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王立軍事件塵埃難落定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尋求庇護事件,把中共十八大前的激烈內鬥曝光在世界面前。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這一事件必將掀起中共內部又一場爭鬥,因此很難馬上塵埃落定。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就是當王立軍受到調查以後,他和薄熙來兩個翻臉以後,採取了走進美領館的方式,把這個事情鬧大了。當然他被中共中央、安全部給接走了。這個事情我想就不是能夠在內部慢慢解決的了。所以就等於把薄熙來和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給公開化了。就等於是把一個屎蓋子揭開了,臭味已經燻出來了。這個事對中共來說是非常丟臉的一件事,也是非常不好處理的一件事。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薄熙來為求十八大出頭,在派系林立的中共官場豎敵甚多,包括廣東的汪洋,以及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再有就是前年的李莊案。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薄熙來從前年李莊的案子開始,他跟北京官場上的很多派系都已經形成了對立的狀態。其實在北京的官場圈子裡,討厭薄熙來或者想整薄熙來的人非常多。不是從現在才開始,是從去年開始,就有人針對薄熙來了,就已經在調查王立軍了。是經過了一年的調查之後,才把王立軍的事情證據弄確鑿了。所以這說明中共的內鬥已經越來越激烈了。所以這回薄熙來肯定是日子不好過了。」

習近平下週即將訪美。魏京生認為,中共很可能要等其訪問結束之後,才會處理這一棘手事件。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王立軍這個事情決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處理的事情,肯定要經過中共內部的一場爭鬥之後,最後塵埃落定才能決定怎麼處理這件事。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說,也肯定是在習近平訪問之後。」

魏京生還表示,在王立軍事件中,美方的處理是比較恰當的。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美國人聰明的就是不沾這件事,把你好好的送出去。如果他們接受了王立軍,中共內部的這些家夥和薄熙來一塊兒,會說這個傢伙是叛徒,怎麼樣的,好像他們倒站到一起去了,說美國人干涉我們內政。反倒他們內鬥倒可能會減緩了。但美國人很聰明就是,讓王立軍自己回去,你們內鬥該怎麼鬥怎麼鬥,跟我們美國沒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