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會哈珀 心事重重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會面,幾乎所有媒體的焦點都放在了薄熙來身上。因為這是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美國領國尋求庇護後,薄熙來首次在國際媒體面前露臉。香港媒體形容,薄熙來看起來故作輕鬆,但眉宇間看得出來是「心事重重」。

薄熙來打破之前外界的各種揣測,如期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雙方會談了將近一小時。

但是當局嚴格控制媒體入場,僅僅讓隨哈珀訪華的三家外國媒體,以及《新華社》進入,而且只准許拍攝五分鐘。

香港媒體報導,具有官方色彩的《鳯凰衛視》甚至遭到神秘大漢的阻擋,距離會談室有「八丈外遠」。

雖然薄熙來看似神態輕鬆,但《加拿大通訊社》觀察,當哈珀向薄熙來開玩笑說:「加拿大民眾對熊貓的關注遠過於其他東西!」薄熙來卻一言不發,沒有反應。

《蘋果日報》指出,薄熙來笑歸笑,但看得出來愁眉深鎖,心事重重。

《東方日報》則分析,相比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與哈珀會面,相關媒體的報導當天很快發佈,但薄熙來與哈珀會面的新聞,很遲才有報導。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唐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