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長急進京 傳交待追截王立軍內幕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出現後,對於事件的時態發展眾說不一。事件與之有牽連的中共一系列人物,也成為世界和中國關注的焦點。近日,再傳另一關鍵人物、重慶市長黃奇帆被揭發突然進京,外界認為,黃奇帆急進京疑交待70警車越界追截王案內幕。

黃奇帆急進京

香港《明報》報導,民間智庫人士王志綱前晚(9號)深夜在新浪微博帳戶透露,他在北京首都機場的貴賓室碰見重慶市長黃奇帆。兩人簡單地握手、寒暄和告別。

報導說,是從王志綱楊姓秘書獲悉,王是在9號晚6時許在機場貴賓室(候機室)碰見黃奇帆的。但王志綱拒絕對事件發表評論。

不過,大陸媒體報導分析,黃奇帆前天在重慶主持了有關土地房產調控工作的會議,而當天傍晚卻出現在首都機場,從準備返回2.5小時航程外的重慶,顯示他在北京逗留時間不過幾個小時,十分倉促。

時事評論員阮紀宏表示,重慶市政府人員涉嫌帶領警察進入成​​都執法,違反異地執法規定,黃奇帆有必要解釋,這是他的主意還是受更上一層命令指使。

阮紀宏認為,黃此行明顯是代表重慶與中央商量處理王立軍事件,一方面中共希望了解重慶處理事件的始末;另一方面,重慶最初私自公佈「休假式治療」的處理,卻被中共公佈的「王立軍滯留領館1天」消息間接否定,重慶也有必要了解此後中央處理事件的意圖。

黃奇帆帶人到美領館抓捕王立軍

王立軍在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此前有大陸官場消息表示,重慶市高層官員在當天帶領大批人馬包圍領館,當王立軍離開美領館時,重慶人員還與國安人員發起爭執。網上流傳的消息稱,重慶帶隊之人正是市長黃奇帆。

報導說,王立軍被發現藏身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之後,黃奇帆帶領70部警車(據說還有裝甲車)跨省越界到四川包圍總領館抓捕。

王立軍的出逃經過詳細部署

不過,《中國經營報》報導,2月6日王立軍在重慶西南醫院有預約檢查,一位權威的老年科醫生還專門候診。網路流傳一份病人名稱、年齡都與王立軍相符的「病情診斷書」。但《中國經營報》昨日引述該醫院人士稱,這份診斷書是假的。

報導說,王立軍跑入美國領事館之前,相信受到重慶密切監視。據稱他在2月5日曾給薄熙來致電,令薄不起疑心。因此不排除他可能是以做身體檢查的理由前往高速入口附近,再伺機喬裝換車逃離重慶。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由此可以看出,王立軍的出逃經過詳細部署。

重慶打黑模式亮紅燈

《明報》報導,預計,王立軍案將會影響薄熙來的仕途是肯定的,是否以此就宣判重慶模式的破產,尚待研究,但最起碼重慶的打黑模式亮紅燈。

報導戲稱,重慶的警車跟全國都不一樣,是黑色的,好像是要告訴人家,誰也不能黑,只有警察可以黑。薄熙來打黑內幕,尚待王立軍案情逐步披露才能昭示天下。

網上流傳一封王立軍的公開信,真偽尚不知道,當中有一句話,說薄熙來是藉唱紅打黑積攢力量進政治局常委。

報導認為,王立軍案浮出水面,薄熙來起碼在黨內的民主測評就不可能過關,但真正受害的,是這揦多年來,被鼓動去參加唱紅的人,也成為了犧牲品。

報導表示,王立軍案將會引爆出什麼更加石破天驚的料,還要拭目觀之,但其本人以及中共和重慶的處理手法,足以成為建國以來驚天動地的大案。

薄熙來去向引觀察

另據《世界新聞網》報導,王立軍案子曝光後,薄熙來向常委認錯,表示願意辭職。

報導說,來中國訪問的加拿大總理哈珀,11日下午到重慶動物園,和中方簽署重慶動物園大熊貓到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飼養與展出的協定。薄熙來見沒見哈珀、官方媒體如何報導,都是薄熙來是否受到全面控制的最佳觀察。

《明報》報導,薄熙來11如期會見哈珀,哈珀在動物園熊貓館前的臨時場地上,與中方簽訂協議。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二順」和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一隻大熊貓將被租借到加拿大。

相關新聞視頻:重慶市長突赴北京 神情凝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