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爲議會補選造勢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星期六(2月11日)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為四月份的議會補選宣傳造勢,受到數千名群眾夾道歡迎。

在車隊左右護送之下,長期與軍事獨裁政權對抗的昂山素季親切地向群眾揮手微笑,66歲的翁山蘇姬在距離仰光(Yangon)30公里外的考慕鎮(Kawhmu township),大聲的從汽車天窗上說:「受到比我預期中還要多的民眾支持與熱烈歡迎,我深受鼓舞。」

支持群眾高舉她的照片,以及她已故的父親和獨立英雄昂山(Aung San),她向群眾說:「爲了人民,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昂山素季決定參與國會補選,是緬甸結束數十年軍政府統治後,展開大規模變革的最新跡象。

全國民主同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曾經抵制2010年的全國議會大選,但總統登盛(Thein Sein)在去年就任之後,提出了改革方案,釋放了650名政治犯,登盛的政府官員也時常和昂山素季舉行會議。這些舉動,使昂山素季對登盛有所信任。

目前美國和緬甸的關係也有所改善。今年一月,美國政府決定向緬甸派遣大使。

現在,昂山素季決定參加今年4月舉行的議會補選,此次議會席位補選將爭奪48個席位,這意味著該黨只能在議會獲得很小的席位比例,但這對昂山素季與全國民主同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來說是象徵性的重要一步。

目前西方國家正在審慎是否結束對緬甸的制裁。本次競選能否保持公正,將成為這一決策的重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