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王立軍投美領館 薄熙來回天無術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94)王立軍投美領館 薄熙來回天無術:中共官媒解禁王立軍新聞透露微妙信息。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被稱為「打黑英雄」的王立軍近日到成都美領事館尋求庇護,這個事件引起了中共朝野的震動,而且也引起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

他為什麼要去美領館尋求庇護?真的是為了怕薄熙來對他進行政治暗殺嗎?他手頭上到底掌握薄熙來怎樣的罪證?薄熙來的政治前途是否就到此為止?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打熱線號碼與我們一起討論,熱線電話是646-519-2879。現在請大家和我們看一個背景短片。

(影片播放)

時值習近平訪美前夕,被稱為重慶「打黑英雄」的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近日前往美國駐成都領館事件,震動中共朝野,也引起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

2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對此證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分,在本周早些時候要求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面。我們同意了,我們已和他見了面,他確實到過領事館。後來他『自願』離開了領館,當然,我們不評論關於是否尋求難民身份或庇護的事。」

中國盛傳王立軍因貪腐和刑訊逼供被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薄熙來和王立軍劃清界線,引發二人決裂。而王立軍也開始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的問題。薄熙來獲悉後先下手,抓捕王立軍身邊親信19人,包括身邊司機等,其中2人已被毆打致死,1人自殺。

2月2日重慶市當局突然宣佈王立軍將不再擔任公安局長的決定後,王立軍6日藉口到學校出席活動化妝後逃亡,當日晚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薄熙來獲悉後,派市長黃奇帆帶70多輛警車,封鎖了美國領事館24小時。

王立軍從美領館出來時,黃奇帆想將他帶回重慶,與國安人員發生衝突,王立軍對國安大喊:薄熙來是野心家,他要和薄熙來魚死網破,他已經把重要資料轉移海外。

據中國非官方消息,在中共中央干預下,美方8日將王立軍交給中共國家安全部人員押往北京。重慶市政府隨後聲稱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

《博訊網》9日公布王立軍的一封公開信說: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鬧劇,完全是為了他企圖進入常委的做秀。這是薄熙來的「文化大革命」!他才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信中寫道:「我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對我連條狗都不如。」

薄熙來及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公信中還說,我不希望看到黨內最大的偽君子薄熙來能再表演下去。這樣的奸臣當道,這將是中國最大的不幸跟災難。

有傳聞說,薄熙來已經被中央嚴密保護起來不能出境,薄熙來正面臨從未有過的政治危機。

今年53歲的王立軍,被視為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得力助手。薄熙來主政遼寧期間,王立軍仕途扶搖直上,從一個民警,升為派出所所長、鐵嶺市公安局長、錦州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也是薄熙來迫害法輪功的打手,曾下令對法輪功學員「必須斬盡殺絕」,遼寧成為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薄熙來接任汪洋做重慶市委書記後,親調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隨後掀起「唱紅打黑」風暴。據官方報導,僅2008年夏天的80天內,重慶警方共破刑事案件32,771起,逮捕9,527人。薄熙來、王立軍成立了270個專案組,抓捕了包括億萬富翁黎強在內的近600個所謂「黑社會」,其中許多是民營企業老闆,沒收他們的資產上千億,製造數百起冤案。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王立軍投奔美國領館,薄熙來是否回天無力?」歡迎觀眾朋友撥打我們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您也可以通過網絡與我們互動,Skype:RDHD2008,中國大陸朋友可以撥打我們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中國大陸觀眾也可以通過愛博的電視即時收看無須翻牆軟件,愛博電視下載地址是www.starp2p.com。先向大家介紹今天我們現場兩位嘉賓,一位是「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橋: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博士,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還有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在線。首先我想先請問一下李天笑博士,王立軍為何跑到美領館,而沒有直接去北京呢?

李天笑:我想這裡邊是有原因的,首先一個是他跟薄熙來反目後,他實際上受到兩方面的監視,一方面是中紀委對他的監視,一方面是薄熙來要殺他滅口的監視,所以他處在一種非常嚴密的監視、看護之下,如果說他要逃到北京去,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是很難逃的,隨時有被暗殺的可能。

事實上這種可能性非常大,依他跟薄熙來的關係,他也知道薄熙來是個心狠手毒的人,當然他自己本身也是,所以雙方都心照不宣,這是一個原因。再有他跟所有中國老百姓、跟所有的貪官一樣,知道美國是個民主自由國家。美國大使館是具有保護人權,給這些言論自由人士提供一個可以庇護的地方,所以就冒一下險吧!

但是我想主要的目的,他嘗試想尋求庇護,可能心中有這樣的想法,他也可能有提出來。但是最主要的是想通過領館來達到一種國際效應,通過領館讓北京知道,讓北京將他保護性的逮捕,這樣他就可以逃出薄熙來對他的暗殺網,我想這是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最近中共政壇的事情可以說是一件接一件,而且王立軍事件發生在習近平馬上就要訪美,十八大就要召開的這個時候,為什麼會發生在現在呢?

唐柏橋:我想應該是跟重慶主要的內鬥有直接的關係,他沒辦法再等到王立軍。2月2日,王立軍的手下有十幾個人被抓,已經有2個人被刑訊逼供致死了,這些材料王立軍都掌握到,連他的司機都被抓了。他知道他隨時有可能被正式逮捕,就像陳良宇或陳希同一樣,他的下場就會像文強一樣死在薄熙來手上。所以他一旦發現尋求到機會,他也不管是不是時機,他就往成都領事館跑。剛剛李博士講過,不可能越境或跑到北京去,能夠2個小時從重慶開車到成都,他已經算是創造奇蹟了,在那種嚴密的監控之下。

李天笑:在絕路逃生的情況之下,從他搞公安方面來說,他是成功的。但是為什麼會在習近平訪美之前?你可能要考慮一個因素,可能我們很快就會得到一個重大信息。就是薄熙來會不會出來跟加拿大總理哈珀見面?這是個重要信息。為什麼?薄熙來如果跟哈珀見面了,這可能就是對他的一種禮遇,是對他身分的一種肯定。這樣雖然他受到監視或調查,但是在公眾眼中可能還是一個有權勢的人物。

主持人:您是說薄熙來作為重慶市委書記,哈珀如果去訪問重慶,他的出來或不出來?

李天笑:如果在這之前,他已經失勢或已經出事情了,他已經在昆明回不去了。周永康現在在他的宅第調查他,如果哈珀要去的話,就會給哈珀一個很有邏輯的理由,就說明薄熙來已經出問題了,他不可能出來接見你了。這樣對早就想對他動手的這些人,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的這些來人說是有利的,我想這是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那麼中共各方的派系對於這次王立軍事件是一個怎麼樣的態度跟立場?而且採取了怎麼樣的一個行動。

唐柏橋:現在基本是這樣的,從中共官方來講,不管左派、右派、中派都是歡心鼓舞的,非常高興。你可以從一些微妙的信息看出來,第一個薄熙來的死對頭是姜維平,姜維平在中國所有的網絡都被解禁了。他的名字原來跟我一樣都是被禁的,因為他長期揭露中共的黑暗,尤其是薄熙來,他是打薄熙來專業戶,被解禁了。解禁肯定是中央最高的意思,就是你們放開手腳打薄熙來和王立軍,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是除了官方,連新華網都簡單發了(消息),在地方上更是大量談王立軍的案子,但沒有遭到任何封殺,王立軍的名字也沒有被封殺,這在過去的話,像薄熙來就這麼講,海外境外勢力想利用我們所謂內鬥出了事情來抹黑我們。但是這個中共高層可不這麼看,也就是說中共高層準備捨車保帥了,把薄熙來這個團夥一舉摧毀,所以這個無論哪一派你看得都非常明顯。

李天笑:實際上這一次主要有兩方面的勢力要倒薄。為什麼?第一個就是中央,實際上他倒薄的這個勢力,在中央這塊的話有好幾個勢力,一個是胡、溫他們,他們早就對薄熙來不滿了,當初把薄熙來發配到邊遠地區的話,實際上就是讓在那他自生自滅,不想讓他回來了,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他在這個打黑過程中,所謂的打了李莊,實際上李莊他的律師事務所是彭真的兒子辦的,所以也有一些太子黨在裡面,這批人要倒薄。再有一部分就是原來受到江澤民排擠的,受到他老爹薄一波排擠的,就像喬石還有一些老幹部,這一派也要倒他,那麼幾股勢力加在一起,我想薄熙來倒楣的話就倒楣在這,這是一個原因。

還有一個,作為薄熙來掌控的這個地方政權來說,他實際上是千方百計的掩蓋,開始的時候你就說那個什麼「休假性治療」,這個實際上是一種謊言,結果中央馬上就來駁斥了這點。所以說中共內部的內鬥通過這個事情達到了一種白熱化顯現出來了,實際上也是一種非常殘酷,從中共路線鬥爭一直以來的路子來看,但是我覺得從民間來說,這次馬上出來也反他。

比方李莊這個案件,他的代表律師馬上就講要重新起訴,要把這個案件翻過來。另外,民眾也是首次在互聯網上大批的議論,有上億的人等著這個消息。所以對薄熙來這些人,我想在民眾的心目中,他們都是沒有好感的。

唐柏橋:我補充一點,就是說這種消息最初被披露出來是由《南方週末》的記者,當時王立軍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去了,很多人對這個東西是有點太離譜了,所以將信將疑,包括我本人。但這一切都說明了什麼呢?這當中有個暗線,包括這次王立軍的公開信,你知道是誰披露的?是社會學家李銀河。所以他的真實性也很高,所以這一切背後都有龐大的東西在操縱這個事情,一時就要把這些人置於死地,這是毫無疑問的。

主持人:好,我們有觀眾朋友在線,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中國大陸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大家好。我想問兩位嘉賓兩個問題,一個問題我就問一下薄熙來的命運會不會像之前所謂陳良宇和陳希同的命運?因為我記得在十五大召開之前,江澤民以腐敗的原因把陳希同給拿下來,在十七大之前,胡錦濤一夜翻覆了民意,因為上海社保基金案,把陳良宇拉下來,他們兩個都是政治局的委員,官位都非常大,我想問一下薄熙來會不會遭遇到同樣的命運?

主持人:我們請在線上的章天亮博士來回應一下,剛才這位中國大陸張先生他的問題。

章天亮:我覺得就是薄熙來的話,他的失勢已經是一個大家沒有什麼懷疑的問題了,在現在很多人把薄熙來是不是會在重慶接見加拿大總理哈珀作為一個看點,就是說他如果能夠出來接見哈珀的話,那麼他的可能在仕途上暫時沒有事,如果他不能出來的話,說明他的仕途徹底完結了,可能不用等到十八大召開之前的話,可能就會有一些處理。

但是我想現在是這樣,因為情況有一個比較微妙的地方,就是習近平這一星期要來訪問美國,所以我想中共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可能不想在薄熙來這個事情上做一些什麼大的動作。

如果說薄熙來不能出來的話,那麼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信號,肯定是完蛋了。如果他出來的話,也不能說明薄熙來就沒有問題,現在各個方面都在網上放一些消息,包括典型的江澤民支持的一些網站,都在網上放消息說薄熙來沒有事。

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博訊網》和其它的一些網站都在講,薄熙來現在情況其實前景非常非常地黯淡,剛剛在網上有披露一個消息,這一次重慶成都美領館接王立軍的是中共中央的7個高官,他們包了整個頭等艙,現在網上把他們的機票和登機的情況都打出來放在網上,講他們如何去成都接王立軍。

同時的話,中間還提出來說,王立軍當時在美領館的時候是跟成都總領館提出了庇護申請,成都總領館是說必須由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來決定,駱家輝當然也決定不了,所以他就跟白宮直接聯繫,白宮就是講不能夠給他提供政治庇護,但是可以給予人道幫助。

在這種情況下,王立軍主動提出,他說我要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來投降,所以我估計就是說王立軍他抱著這樣一個魚死網破的決心去揭發薄熙來的話,我認為他揭發的遠遠不只是薄熙來的貪腐問題,因為貪腐問題的話在中共不是一個問題,特別是政治局委員這樣一個級別。

就是說陳良宇如果不是在政治鬥爭中失勢的話,他也不會被拿下,實際上他當然是一個站不站對人的問題,就是陳良宇站到了江澤民那一側,還有很多其它的問題,就是說比如說陳良宇不服胡、溫等等,肯定還有更嚴重的問題,所以說陳良宇才被拿下。所以我想這一次王立軍去中央揭發薄熙來的話,可能揭露的問題遠遠不只貪腐,可能還有很多,其它這種薄熙來對胡、溫的位置的一種……,可能有些陰謀吧。

主持人:謝謝章博士,那我們回到現場,李博士您看呢?

李天笑:我覺得剛才那個觀眾問題非常有意思,也非常重要,為什麼?就是薄熙來現在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他的去路,就是「日薄西山」,為什麼?他對胡、溫的態度,跟陳良宇當時的傲慢態度實際上是一樣的,跟陳希同這個情況也一樣,陳希同下台實際上跟他老爹是有關係的,跟江澤民做了筆交易。這兩陳他們的命運實際上跟現在薄熙來所處的這個境遇非常相似,當時胡錦濤抓陳良宇的時候,實際上也是從外圍逼進去,在社保基金案抓一個邊緣的人物,然後一點點逼進去。

陳希同也是從他的副市長開始逼進去,所以說陳希同當時是江澤民搞他,那麼這樣的話我覺得今天薄熙來他現在面臨的問題,其實比他們兩個人都要嚴重,他不單單是有在當時遼寧省的一些問題,還有在重慶市的問題,還有一些像國外的這些問題,還有血腥的屠殺法輪功學員等一些,在國外遭到十幾個國家的起訴等等一系列很重大的問題。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王立軍投奔美國領館,薄熙來是否回天無力」,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和我們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中國淄博的許女士,許女士您好。

許女士:你好,我覺得現在就是王立軍去揭發薄熙來這個事情,我覺得就是中共權勢的內鬥,中共就是這樣,你看薄熙來搞一套就是也很差勁的,唱紅打黑,什麼唱紅打黑啊!現在在中國可以說官警勾結吧,現在就是說黑社會可以說到處存在,你看中共的媒體上也整天在那裡大肆的特講說,中共的警察如何如何為民拼命,那都是滿嘴胡說八道的,可以說中國的警官跟黑社會可以說是勾搭在一塊,就欺負老百姓的,其實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如果我們被黑社會的人欺負了以後,你如果打所謂的110的話,根本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主持人:好,謝謝許女士。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沈先生的電話,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和兩位嘉賓好,有兩個細節我想請問一下兩位嘉賓,第一個細節就是說我們看到當王立軍逃跑到美國領事館的時候,就是美國領事館說他自動離開了領事館,被壓上飛機,那麼這裡面出來一個鏡頭是有兩張電子的飛機票,可以證明是中央的人員把他帶走的。那我的問題是,這兩張電子票怎麼能夠得到的?如果是由內部人員發出來的那問題就微妙了。第二個問題,就是今天網絡上有王立軍逃跑的全過程,其中有他到成都30分鐘以前打給領事館的電話,每個講話的內容都有寫出來,幾分幾秒都那麼詳細;還有那個大使向美國政府會報,怎麼做怎麼做,請問這些事可靠嗎?

主持人:謝謝沈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請講。

王先生:主持人好,貴賓好。我認為這個事情不需要大驚小怪。這共產黨啊!所有的共產黨一定是心狠手辣;你如果不心狠手辣你就做不了共產黨,你做了共產黨你也會完蛋。所以每一個共產黨都要學會,誰心狠手辣誰就有辦法,誰都不相信誰。那你看毛澤東搞那麼久,到最後搞四人幫,為什麼他搞四人幫啊?就是任何人他都怕!你看林彪是他最親信的人,林彪都要殺毛澤東。可見這個制度之下,所有的人都是危險恐怖分子。所以你們就等待變天,變天以後我們就回大陸接收這個政權。謝謝。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中國大陸陸先生的電話,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中國老百姓很喜於見到這種中共的權力鬥爭表面化、公開化,讓老百姓看看熱鬧,感覺很有戲劇性,比美國好萊塢大片還好看。老百姓很好奇它們互相的內鬥,表面上冠冕堂皇的樣子,其實是衣冠禽獸的樣子。中共的官員都是兩面派,表面上表現得很好很好,其實就是很邪惡。

主持人:謝謝陸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章天亮博士好,李天笑博士好,唐柏橋博士好。薄熙來是薄一波的兒子,薄一波在文革期間被紅衛兵鬥得很慘。現在薄熙來可是越來越吃香,中共不能讓他爬得太高,不能不鬥他,就用王立軍來當棋子。王立軍知道以後,立即向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永遠離開大陸,不再回大陸,被美國拒絕了。因為他在長達26小時的密談中,把中共的國家機密都洩漏給美國,所以他一出領事館就被逮捕。所以說這幾個人的下場都不會好的。這兩個人的下場都不會好。這情況就這麼簡單,他們內部宮廷派的鬥爭就這樣繼續下去。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接下一位華盛頓DC劉先生的電話,劉先生您好。

劉先生:你好。剛剛有一位女士講到中國這個黑社會的問題,就是很多地方有黑社會。但是我想,準確的講應該是另外一種說法:中國共產黨以及它的政府本身現在就是最大的黑社會,這是我的觀點,我想很多人也持這個觀點。所以它們所謂要打黑的,只是打一些小的、跟它們政見不一樣的,或者跟它們有利益衝突的一些別的小組織、小黑社會。

主持人:謝謝劉先生。我們回應剛才觀眾朋友們的看法和問題。能不能先回答一下剛才紐約沈先生的問題,就是說現在網絡上所傳播的這些消息有很多細節在裡面,這些消息的可靠度大概有多大?

唐柏橋:因為這件事情我是全程跟蹤的。最初的消息出來,很多人都是將信將疑的,就說這是個八卦新聞。但是後面發現,幾乎現在網絡上披露的任何一個細節都基本得到證實,是屬實的,包括時間段,包括他怎麼被調查,從去年就開始被調查,包括現在美國政府、國務院都高調出來表示這個情況,這是第一。

第二個,關於推特。因為我來之前看了推特,基本上可以確定這是一個掌握內部高度機密的人,很可能是國安部的人把這個事披露出來的。詳細的經過,就是王立軍那邊的人也不可能做到的;薄熙來那邊的人也不可能做到;只有國安部。因為到最後的時候是國安部接手了,就是國安部的副部長。而且還有一個重要的細節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周永康親自到了重慶去;昨天的報導說周永康到重慶視察工作。周永康是一個中共的蓋世太保,掌握中共所有人的生殺大權的政法委書記,他親自到重慶去,就是這個事情副部長是解決不了了。因為副部長級別比薄熙來還低,也就是要灑下狠手了。

順便我想回應一下剛才另外一位先生的問題:他和陳希同、陳良宇關係的比較。我覺得性質非常類似,但是薄熙來的下場我今天可以作個預言,非常確定的預言。他的下場一定比陳希同和陳良宇要嚴重的多的多,很有可能他會被處死。

主持人:為什麼會這樣預言?

唐柏橋:因為他手上的命案,實際的刑事犯罪太多了,到時候包不住的。網絡上會不停的披露出來,他行刑逼供怎麼死的?他怎麼暗殺了王立軍手下的那些人?還有其他的怎麼樣去暗殺、活埋?可能都有。這些事情現在網絡上已經陸陸續續出來。這些事情出來一個個都是命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共你不想要這政權了那差不多,更何況胡、溫還想把薄熙來處死!所以這個時候他必死無疑。

主持人:說到這些信息,我覺得現在除了美國國務院官方,我們在一開始的背景影片裡面所介紹的之外,官方證實了這些東西,其它都是非官方的。剛才唐柏橋先生認為在網絡上傳播的這些信息是有很大的可信性,那我們看到在網上傳播,基本上大家都非常同意的就是王立軍認為如果他不去美領館的話,他可能遭到薄熙來政治暗殺,被滅口。現在大家都非常好奇,王立軍手上到底有什麼薄熙來犯罪的證據,薄熙來要殺他滅口?

李天笑:我想這個證據應該是有幾方面,第一個方面,就是他跟薄熙來共同參與打黑和唱紅這兩個當中薄熙來所犯的罪。因為他所做的事情,比方說行刑逼供、搶奪民營企業家的財產上千億,用這些錢給他兒子、老婆合起來把錢弄出來到北京行賄;又把這些錢給他兒子,那些企業家為了討好他,把錢給他兒子在英國、美國上大學、開法拉利 ( Ferrari ) 車等等這些事情他全都掌握。

還有,就是很多在遼寧的事情我想他也應該是知道的。所以這兩方面事情。薄熙來是鎮壓法輪功的一個凶手,確切的說,現在有12國家在起訴他,像澳大利亞已經給他定罪了。也有一種說法,說王立軍向美領館檢舉、揭發了關於迫害法輪功,包括活體摘除這些事情,這個東西有待證實,但是我想這也是薄熙來的一個軟肋。因為這個事情,當初他要想當副總理、當商業部長的時候,溫家寶就是由於這個原因:你出國受到法輪功起訴,所以你不能夠當副總理,把你趕下去,所以這個是膽顫心驚的地方。

主持人:國際上留有很負面的形象。

唐柏橋:我還有一些補充。薄熙來和陳良宇、陳希同還有一個巨大的不同,陳良宇跟陳希同在那個時候,陳良宇最嚴重的就是在內部會議上對溫家寶有點表示不屑,就好像:「我是山大王」的口氣。陳希同那時候在北京地區,就是有一點點不是很買江澤民的帳。那麼薄熙來這個做的是中共歷史以來第一個,他完全就是山大王了,他完全就是一個占山為王的人。他搞唱紅打黑那不是中央的意思,中央到今天為止沒有提過唱紅,他一個人搞。一些民營企業家的大建築物上面都有「薄熙來萬歲」,就這種做法在中共歷史上是沒有過的,這是犯了大忌的。

李天笑:而且在報刊上面公開就點名來講汪洋還有其他這些人,這個也是從來沒有過的。我有一個回答,就是剛才加州丁先生他講到薄熙來為什麼會受到中共的打擊?因為他老爹是文化大革命受到迫害,然後他現在做得很好,所以有人要打下去,其實不是。為什麼不是?因為現在十八大召開,周永康要薄熙來接班。原因是什麼?就是周永康是江澤民的人,他參與了中國很多鎮壓民眾,包括鎮壓法輪功等等這些罪行,他要有一個人來接替他,能夠使他們這個血債不償還,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但是現在如果薄熙來被打下去了,那麼就沒人接他;但是胡、溫還有其他的人又不希望薄熙來接班,因為這個人實在太壞,早就想把他打下去。

主持人:還是權力鬥爭的一個結果。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日本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大家好。我認為唐柏橋先生對這件事情有點樂觀了。我認為王立軍這個事情它是個偶然事件。所以十八大我看薄熙來應該說問題不大。在重慶那個地方,現在薄熙來是很有人氣的,這回過年給大家長工資,大家對他挺滿意的,一般老百姓對他挺滿意的。所以我想不是那麼簡單的,薄熙來是有影響,但是影響不是很大。

主持人:謝謝周先生。唐柏橋先生有什麼要回應的嗎?

唐柏橋:這位朋友非常有意思,他很像是重慶人,但實際上他可能不是重慶人。重慶人現在歡欣鼓舞,很多人放鞭炮。因為王立軍你想想,薄熙來在重慶上台以後,把文強都殺了,那時文強是當地的勢力啊,其他那些警察,文強是他們的頭。這是第一;第二,那麼多民營企業家,上千億資產被活活的沒收了;然後第三個更重要的就是當時薄熙來打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當年出租車司機罷工,一萬多人,有禮有節的,薄熙來還跟他們見面了,結果反過來反攻倒算,隨之把這些罷工的人全部清除,包括文強。這個事在重慶是怨聲載道,我認識很多重慶的朋友。

所以這位朋友說發工資,那他當年還開紅樓,還給那些老太太給錢、給好處,那個跟他的罪行是沒辦法比的。再(說)一句,重慶就算是一千多萬人都支持他,中共要滅他還不容易嗎?這跟那個沒有關係。

李天笑:其實他控制了很多重慶的媒體,就給他作了很多渲染、戴上很多光環,說他什麼發展當地的經濟啊,或者是民生啊。其實現在有一個報導出來了,就是重慶《華龍網》報導說重慶地方查證虧空1千億。這不是小數目啊!在他打黑,已經從民營企業家那裡掠去了幾百億;他唱紅,根據政法大學的教授何兵說就花了2,700億,他現在虧空1千億等等這些巨大的虧空,實際上這個人我覺得好像還沒有看到這一點。其實薄熙來在重慶所謂的政治或者經濟方面,不存在什麼政績的問題,完全是一個巨大的黑洞。這就是他腐敗的一個重大的問題,現在就是要查他這個問題。

主持人:剛才這位周先生談到他認為薄熙來問題不大。那麼從中共它們的政治鬥爭來看,或它們慣用的這種手法和方式來看,你覺得薄熙來現在就比較安靜,尤其在重慶所有關於薄熙來的媒體報導都被封殺,現在是證明他沒有什麼問題嗎?

唐柏橋:現在問題非常嚴重。因為今天最新的消息,由重慶媒體人披露出來的,就是重慶的黨媒《重慶日報》等等所謂的官方媒體,現在要報薄熙來的消息都要經過中央批准,要報自己的市委書記的消息,以前《重慶日報》可能每天頭版都是薄熙來,種個花、種個草啊、什麼搞植樹啊,但現在就是要報重慶、要報薄熙來的消息要經過中央批准,如果薄熙來這個問題現在不是個問題的話,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是不可能的。

李天笑:現在很多跡象都指向薄熙來政治前途已經完了。為什麼?第一,他到了昆明,現在這個時候應該說他什麼地方出了事情,他應該留在哪兒,對不對?他為什麼到昆明去呢?說明他不敢在那兒,或者是有人阻止他去那兒,那麼這個就很說明問題。

再有一個,他現在這張王牌,就是王立軍這張王牌,現在已經被中紀委國安部所掌握了,這裡邊咬出什麼重大問題來?這個對他來說隨時都可能把他雙規的,甚至是坐牢都有可能的。他到昆明去很重要的目的之一,當然可能一方面是顯示自己露面好像是還沒有問題。

再有一個,當時他這個地方軍,就是第十四集團軍,十四集團軍因為是原來薄一波的部下,所以它裡邊有些人。他想藉這個東西繼續向中央,好像說明我現在這邊有軍隊。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這次胡錦濤和溫家寶能夠動他,就是因為中央軍委現在有三位裡邊的委員現在已經表示效忠,從江澤民門庭下轉換到胡錦濤,要跟胡錦濤站在一起,所以這個事情就發生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就像剛才章天亮先生講的,即使他出來接見哈珀的話,那也就是暫時的一種表象而已,因為現在習近平要訪美,可能暫時不要把事情鬧大。但是我覺得他在十八大的名單上已經被劃掉了。

唐柏橋:還有一個我補充一下,這個是中共慣用的做法,中共在沒有做之前是不會透露任何信息的。比方說王立軍,去年已經被調查了,但是1月份一直有對他的報導,包括最後調他職務的時候,沒有說一句對他批評的話,只是說把他調去管教育,還是一個副市長;包括最後已經把他抓起來了,還說他是休假去治療。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

主持人:所以從種種跡象來看,他現在可能已經失勢了。

唐柏橋:是。

主持人:我們來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中國武漢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您好。王立軍的這個案子到今天為止,我看已經把中共黑社會的本質暴露出來了,它哪是在什麼打黑啊?它完全就是黑吃黑的特徵。它要想打黑,首先自己要乾淨;它自己都是一套黑社會的運作機制,怎麼可能打黑呢?所以它必然就是現在這種結局。從現在的這種局勢來看,我覺得共產黨它們最後是要被自己滅掉,自己內訌最後完蛋。另外,你們這個節目我非常喜歡,我每次都想看,但是因為你們那個節目表有點好像不準,要不就是我沒找到。

主持人:好,我們會再去核查一下節目表。謝謝武漢的張先生告訴我們這個信息。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的林先生的電話,林先生您好。

林先生:你好。對於重慶這個公安部部長投奔美國領事館,我們作為中國人聽到都非常的痛心和疑惑。我們中國有一句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在中國國內中下層的幹部,他們為了什麼要走這樣的下策?特別是像烏坎事件,地方的官商勾結,對什麼城市建設、城市改造,其實就是房地產建設嘛,他們官商勾結或者是巧取豪奪農民的耕地,然後造成農民的不滿和反抗,不給予農民適當的賠償等等。這一類的事件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作為在海外的僑胞是非常非常的痛心。就是要建設,你也不能夠把農民老百姓的耕地搞得都沒有了,下一步還要再把他們趕下樓去。

主持人:謝謝林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盛先生的電話,盛先生您好。

盛先生:你好。薄熙來這個人我一直認為他遲早要出事情,但是沒想到他會這麼快就出事。我本來估計他可能到政治局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那樣的話,可能效果會更好一些;但是沒想到他在這麼早就出事情,過早的就在他重慶的這個地方上已經解體了。

下一個問題,我擔心的是中共會不會因此而採取一些措施,使得它內部機體更加有免疫力,來抵抗下一次類似這樣的事情?本來我估計,我是希望像薄熙來這樣的人多一些,政治局裡邊多一些,這樣的話會加速它的解體。那麼不知道它以後會怎麼樣,這件事情對它有什麼以後的影響?和它的意義?

主持人:謝謝盛先生。我們接下一位加州高先生的電話,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您好。薄熙來這個事件呢,如果從中國歷史上來看,它有點像楚漢之爭。薄熙來認為他是皇室,你江澤民開始你們那些人是野的,趁亂你們坐上了位置,現在我當「熙來王」我要討伐你們。只不過看他這個步驟有沒有走好。

另外一個,關於革命群眾。革命群眾他是狐狸啊,就是為虎作倀的那隻狐狸。你唱紅的時候他們就跟著唱紅,看到損害自己切身利益的時候他不反抗,但是他心裡也憋著氣,他不高興;等機會來了以後他們放鞭炮,跟過節似的。它唱紅的時候他就唱紅,機會來的時候他也知道共產黨不是東西。

王立軍逃跑的這件事說明了什麼呢?就是不管是掌權的還是被欺壓的,他們都盯著美國,一定要美國的態度來決定他們的狀態;就是它對自己的合法性是沒有依據的,要由國外,特別是美國來承認,所以這是一種中國比較特殊的現象。

主持人:謝謝。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們的問題和觀點。剛才最後的這位高先生談到,不管是誰他們都要得到美國的承認。我們看到這一次不但美國是唯一的一個官方出來證實這件事情,而且美國的這些主流的媒體,包括世界很多國家的主流媒體都大幅報導,而且有很多的評論和分析。為什麼這一件事情引起這麼大的國際密切關注呢?

李天笑:我想這裡邊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比較淺層的,一個是更深層的。淺層的,我想就是因為十八大召開了,中國整個都要進行排列組合,整個要進行人員調動。除了習近平、李克強會待在政治局常委內,其他七個人都有變化。這個是西方比較關注的,很多分析家都在分析。這個是淺層的。

更深層的,我覺得現在這個事情翻出來之後,西方普遍關注中國的局勢到底會不會穩定?就是中共這個政權還能不能支撐下去?它內部崩潰和解體的跡象是不是已經出現?我想這個是西方很多政治家和媒體現在所關心的問題。

因為現在很明顯,首先,薄熙來和王立軍之間的這種鬥爭,它不單單是一個省內的這麼一個主人和僕人之間、一個決策者和一個執行者之間的關係,而是關係到薄熙來進到中央以後,整個的中共內鬥局勢,就是說它不單單好像是你跟我鬥,它到了一種什麼局面?到了一種就像絞肉機把所有的官員都絞進去,人人不能自保,特別在越高層越不能自保,向來如此,從當時的陳獨秀、王明、瞿秋白,一直到後來的胡耀邦、趙紫陽等等,這些局勢它又會重新出現。

但是在這個局勢下,又出現了大量的黨員退黨,以及從2004年開始每7分鐘就有一起重大突發事件,每年十幾萬的突發事件,造成了整個終會崩潰的跡象、解體的跡象呈現出來了。就是中國這個政權能不能保?西方會重新從根本上考察和考慮對中國的政策。就是中共結束以後,或者是中共一旦發生變故或者是怎麼樣了,將採取什麼政策?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根本的問題。

唐柏橋:我想補充一下。我覺得國際社會為什麼特別關注?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所有高壓鐵腕統治下的國家,一般來說要發生變化的話,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權力內鬥,給民間提供機會。比如1989年,如果沒有鄧小平跟趙紫陽的內鬥;如果1976年沒有「四人幫」,所謂毛澤東的爪牙跟鄧小平之間的內鬥,也不會出現那種轉機。

那麼今天一樣的情況,比方北韓,如果沒有上層那些軍頭們的內鬥,北韓人民是很難起來把這個政權推翻的。你看我們中國連菜刀都要實名制,你怎麼去做事嘛!你連名字都被封殺。所以一旦內鬥了,他們會利用民氣,就集中一些方面,利用民氣來達到他們的目的。那麼今天的情況就是這樣,你看王立軍,為什麼姜維平的名字突然被解禁了?就是因為那個權力,我們民眾做不到的。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膿包它總有破的時候,一個膿包破的時候往往是在最嚴重的地方,就是最薄弱的地方,而中共現在這個權力很黑,重慶是最黑的,唱紅打黑,這個打黑就是黑社會,唱紅就是恢復文化大革命。那麼這個一破的話是一個預兆,膿包一旦破了以後它是沒有辦法恢復的。還有人經常跟我討論的就是說,中共明明知道權力內鬥會造成中共可能崩潰,那它們沒有想辦法避免嗎?問題是它們避免不了的!自古以來就是這樣子。

主持人:剛才有位紐約林先生他談到說,聽到這件事情他感到很痛心,他談到了在中共的歷史上一個就是黨官欺負老百姓,老百姓還有什麼路可走?剛才還有觀眾談到了就是說,像毛澤東跟林彪這麼親密的關係都落到最後的那種下場;我們看到王立軍跟薄熙來之間,他們其實也可以說當時是非常緊密的,也可以說是非常親密的,那王立軍他自己說,他為他(薄熙來)兩肋插刀,但是今日這種反目成仇,而且兩個人關係那麼密切,一塊做了那麼多的壞事,而且利益都綁在一起,怎麼會在中共的歷史上竟出現這樣的事情呢?

李天笑:這個是在共產黨執政以後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就是說共產黨它這個機器本身它不像一般的政黨,比方說像美國的民主黨、共和黨之間,互相的關係在競選完以後它就完了;共產黨它不是的,它就是一個黑幫組織,它就是要爭奪幫主的地位,爭奪幫主的地位就是你死我活的。因為只有一個幫主,誰都想當,這樣的話,你想當那我就要把你搞下去,我要當幫主,就產生了像是一個絞肉機一樣的,人人都捲進去。

那麼這個就產生另外一種現象,就是什麼呢?你在共產黨內部即使你升到黨的總書記,升到了非常高的地步,你也不能夠保證明天你就不被搞下去,你就不會做階下囚、刀下鬼,這都是可能的事情,因為共產黨這個邪惡的政權這個性質它就證明了這種現象它就必須會存在。

再有一個就是在利益的角度上,它們只是在利益上的酒肉朋友的關係,利益分贜不均會導致各種的爭鬥。再有一個,到了關鍵的時候,因為人人都是貪腐,人人貪腐的情況下,那就是貪腐並不成為搞你的一個原因了,什麼原因呢?那就是政治上的把柄。這時候如果說政治上發生了一些衝突的話,那也可能導致這個官員就他的貪腐的問題來搞他,他對黨不忠或者是他怎麼樣。這個總總的原因使得中共的內部,就使內鬥成為一種不可避免的現象,成為殘酷的內鬥,也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現象。

唐柏橋:我補充兩句。我覺得這個還有一個因素,因為中共現在這個權力鬥爭為什麼會越來越激烈呢?因為它們已經基本上失去了對它們政權的信心,就是它們長期執政的信心沒有了;一旦沒有的時候,人人都會要爭那個就是能夠隨時保護他自己的那個權力。

比方薄熙來,如果他上不了政治局常委,他不是說可以安穩退休的那麼一個考慮;如果可以安穩退休的話,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選擇安穩的退休了。他是可能會被人頭落地的。就是他沒有權力的時候,他一失勢的時候會被他政治對手清算的。

因為他們之間做過很多惡事,就是壞人跟壞人之間、惡人跟惡人之間,我發現有一個特別大的問題,他必須要用嚴重的相互制約的方法來達到一種表面的團結,而這種制約一旦超越了他們雙方的利益關係,就是所謂的為了爭利益,他們之間鬥起來的時候比那個好人跟好人之間鬥要嚴重的多。今天王立軍跟薄熙來兩個惡人就是這個原因。

李天笑:從他講的裡面可以引伸出一點就是,現在薄熙來他是跟江澤民、周永康這一派,周永康跟江澤民最大的問題現在就是鎮壓法輪功,整個一種巨大的黑幕,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個是被稱為地球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邪惡,這個問題誰都害怕,他們都害怕,為什麼呢?將來一翻出來的話,那就是一個清算的問題,上斷頭台的問題。

所以說他要力保在政法委、政治局常委必須有他的一個席位。因此來說,這就成了你死我活的鬥爭,為什麼呢?就是說你如果不上去,將來的話他可能被清算,所以就變成了這種惡鬥的關係。

唐柏橋:對,他在上面他可以掩蓋,蓋一天算一天,這第一個。第二個,現在這個內鬥為什麼國際社會特別關注呢?就是說現在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對中共來說是最擔心的,它覺得它將來死就可能死在那一條,就是內鬥會大量的……它們的黑幕被揭露出來以後,老百姓忍無可忍、國際社會忍無可忍,這樣的話就被迫的,人人選擇跟這個制度、跟這個政治權力劃清界線。如果說現在揭露出來共產黨政治局常委每個人都牽涉命案的話,它怎麼去維持下去?這個事情是一個最嚴重的問題。所以很可能這個內鬥就會是壓死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共現在也知道,比方現在是重慶在內鬥,但如果萬一在國防部、在政法委、在北京這樣一個管這個蓋世太保更高層的如果內鬥,比方國防部部長跟周永康內鬥了,他要是帶材料到美國大使館去,那就更驚人了。那麼這樣的話,就一步一步的加速這個政權的滅亡,所以他們是怕這個東西。

主持人:我看這個網路上流傳了一封說是王立軍寫的公開信,他裡面說:「我不希望看到黨內最大的偽君子薄熙來能再繼續表演下去,如果這樣的奸臣當道,這將是中國未來最大的不幸和民族的災難」。另外他還說:薄熙來對他連狗都不如,他是一個犧牲品。那您覺得王立軍這個人現在走到這一步是不是很值得同情呢?

李天笑:我覺得他作為中共內鬥的一種替罪羊,這個際遇現在是很可悲的,我覺得並不值得同情,就很可悲的。為什麼呢?他為中共效勞,兩肋插刀,為薄熙來幹這麼多壞事,到最後薄熙來把他一腳踢走,連狗都不如!像他自己講的,就像那個啃完了口香糖沾在腳上,皮鞋上的一個口香糖一樣。而且要殺他滅口。

這個就說明一點,就是什麼呢?為中共效勞的人,為中共屠殺政策、迫害民眾政策效勞的人終究是沒有好下場的。所以說,所有現在在體制內的中共官員應該從王立軍這個案件當中得到一個啟示,就是什麼呢?脫離中共!不要再跟中共幹壞事了。甚至就是比方說,你在法輪功的問題上做得不對,你應該立功贖罪,積極地收集材料,應該收集這方面的材料,然後將來有一天來爭取自己的立功表現。

唐柏橋:我覺得中共官員還要再多一條,從現在開始不僅僅要收集這些證據為將來立功讀罪所用,而且還要立即停止做惡;如果你不停止做惡,然後你想哪一天我突然把證據提供出來就可以去獲得庇護,那不可能的!

李天笑:立刻停止迫害!

唐柏橋:我在這裡看到李天笑博士跟唐柏橋的節目我就停止了,然後我就開始收集了。以後他很可能戴罪立功。

主持人:那我們再說,現在十八大馬上就要召開了,而且國際非常關注中國的政局,很擔心中國因為這些政治鬥爭會發生動盪。那您看未來中國局勢會怎麼走向呢?

李天笑:我想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來,中共的統治已經很不穩定,它內鬥已經達到白熱化的程度,而且民眾對它的反抗也達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地步;另外,黨員退黨也達到了一個空前的程度。因此來說,首先就是中共的局勢不穩的情況下,我覺得這個中共的普通官員,甚至很高的高層官員都得考慮一下自己的出路,就是說像王立軍、薄熙來這種人他將來的出路是這樣,那麼你要考慮到,你是不是也應該從中得到些啟示,是吧?應該停止做惡,就像剛才講的。

另外,我想從某方面來說,也應該來幫助你看到的這些受難的人,伸出自己的援手,特別是看到法輪功學員受到這個迫害的時候,你不但應該停止迫害,而且應該適當的伸出援手。另外還要收集證據,將來有一天你能夠有立功讀罪的機會時你可以拿出來。

唐柏橋:我覺得可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說,現在中共即將要滅亡的話,你是全民共識,在這個情況下,所有的人都應該做好事先準備,在迎接那一天的時候,你儘量有一個光明的未來,這個是很重要的,包括中共體制裡越是高官越要注意這一點。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二位,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本台會繼續關注這個事件的發展,向大家報導更多的新聞以及評論節目。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