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新增唐人街週日業務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美國的銀行服務禮拜天一般不營業,這對於很多週一到週五上班的工薪族來說,使用銀行服務都不很方便。 2月9日,舊金山富國銀行宣佈將在唐人街的兩家辦事處新增週日辦公服務。方便華人,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這次富國銀行新增週日業務的是位於華埠1015 士德頓街和1160 都板街 的兩家分行,辦公時間從上午10點到下午1點。之所以選擇華埠,富國銀行的代表表示,華人社區是該銀行成立以來的重要客戶。

富國銀行歷史學家Marianne Babal:「華裔社區對富國銀行一直都很重要,早在1852年,銀行成立的時候就是這樣。我們成為夥伴,並為華裔社區服務了160年,從銀行成立直到現在。他們是好顧客,我們是他們信賴的銀行,我們希望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富國銀行總部博物館是舊金山一座標誌性建築。

美國華人歷史協會主席李潤華:「舊金山只是個落腳點,對早期華裔來說,舊金山就像個爆發的城市,中國人來到舊金山,然後又去到其他地方謀生,他們成功後,就需要有個地方把錢存起來,富國銀行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因為它也是在舊金山成立的,與唐人街華人社區的建立聯繫起來。

852年,富國銀行在這裡開始營業,對華裔客戶的華語服務也從這裡開始。從昔日的快遞馬車,到今天的電腦網絡,成為美國舉足輕重的金融居頭,華人對其的影響不容忽視。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