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唱紅打黑搞軍演 早犯胡大忌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向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震驚中外,對以唱紅打黑聞名的市委書記薄熙來投下了震撼彈,有輿論指出,這起事件可能是胡錦濤要借王立軍事件,將薄熙來從十八大名單上拿掉,事實上,薄熙來被鬥爭,早有跡可循。

被下放到重慶的薄熙來,希望藉唱紅打黑揚名博取政治版圖,但早已被孤立。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都不對薄熙來的打黑作肯定,後來薄熙來就想到唱紅歌,帶五百人到北京,到北京總會有常委的人來看,九個常委一個都沒來,他把整個跟中共高層的孤立,大家全看到了。」

早在去年,薄熙來就犯了胡錦濤大忌,有媒體引述一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在中國新年前就指令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取代薄熙來。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去年十一月十號,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就在胡錦濤前腳剛剛離開中國,薄熙來就在重慶搞一次軍事演習,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的、還有西藏軍區的司令員、政委、附近省的省長貴州啊雲南都去看軍事演習,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因為如果你唱紅打黑可能對胡錦濤沒有這麼多威脅,但是你搞軍演的話,基本人家都覺得你狗急跳牆了,我就跟你攤牌了,搞軍事政變了,想拿這個嚇唬胡錦濤,所以我想胡錦濤肯定覺得很危險,在今年一月十五號的時候,新華網有一個報導,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公開高調的說軍隊要聽從胡主席的指揮,二月二號,也就是兩個星期後,就看到王立軍被拿掉重慶高安局長的職務了。」

外界盛傳,薄熙來曾寫信給中共九常委承認用人不當,願辭職,雖未得到證實,但不少分析認為,薄熙來大勢已去,中共十八大晉升常委無望,差別只在將以何種姿態下臺。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