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人吐苦水 小英籲續耕耘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9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連2天宴請落選的立委參選人,聽取敗選的看法。很多落選人都向蔡英文反映,對手有買票行為、濫用行政資源。蔡英文今天呼籲,不要氣餒,要繼續耕耘基層。

蔡英文安排昨天和今天,邀請參選立委失利的人,到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餐廳用餐並討論,媒體今天獲悉後前往餐廳外採訪,詢問未來代理黨主席的問題,蔡英文回答說,「我們還要再討論」。

參選桃園縣立委失利的郭榮宗表示,在這次的選舉過程中,他的競選對手濫用行政資源,而他自己卻沒有足夠的人力和資源去對抗,例如他這次輸了700多票,但廢票卻有4000多張。

參選花蓮縣立委失利的賴坤成說,大家在會中向蔡英文討論立委候選人與全國競選總部的互動模式、黨部組織的調整、地方的政見、落選人的後續經營、兩岸議題的看法、行政資源的濫用和對手買票等等。

會後,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蔡英文這次找落選的立委參選人會商,主要是因為他們都是在第一線打仗的人,由他們反映各地選舉過程的問題,具有相當的代表性。

林右昌說,最多人反映的是對手賄選行為花招百變,令人防不勝防,也很難抓。

蔡英文則裁示,黨中央成立查賄法律小組,協助落敗的人打官司,追查的動作不會隨著選舉的落幕而結束。蔡英文並為落選的人加油打氣,鼓勵黨內同志不要氣餒,要繼續耕耘基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