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僧自焚 四川再添一樁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就在中共當局要求西藏幹部全力維穩沒幾天,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阿壩縣城昨天又發生一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自2009年以來,藏區發生至少20起自焚事件。

美國之音中文網表示,自焚發生在昨天下午6時左右,自焚者當時立即被警方帶走,目前狀況不得而知。

自由亞洲電台藏語部引述西藏流亡政府駐美國辦事處官員貢嘎表示,最新情況還不明,因此不便發表評論,但近年發生的多起藏人自焚事件,「說明了中國政府治理西藏政策的失敗。」

報導還提到,2月8日是西藏的拉嘎節,在青海玉樹藏區有兩百多人遊行,抗議中國政府近年對西藏的嚴厲鎮壓政策,示威者以當地的寺廟僧侶為主。

報導另外指出,甘肅果洛等藏區以度拉嘎節為名,紛紛穿起西藏傳統服飾,吃藏族食物,說藏語,「表達藏人抵抗政府的漢化政策」。每個縣都有人到縣政府門前祈禱,大家都很和平,警察在遠處看著,沒有發生衝突。

自從2008年3月以來,包括西藏自治區在內的藏區形勢一直緊張,大陸當局加緊了在藏區的宣傳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在藏曆新年(2月22日)即將到來之際,不久前還對西藏領導幹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他們全力以赴,維護西藏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