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託勒姆三連勝 共和黨選情懸念再起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幾天前初選成績還遭人嘲笑的桑託勒姆,現在一天之內竟奪下三州,盡顯“黑馬本色”,這無疑給他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之戰增加了很大動力,讓他成為金里奇似的一線候選人,也促使這場從一開始就缺乏驚喜的競選變得充滿變數。

“保守主義在密蘇里州和明尼蘇達州充滿活力、風頭正勁”

週二,桑託勒姆在密蘇里州對支持者高呼,他的勝利是“共和黨、保守派和茶黨人士”的勝利。

桑託勒姆在明尼蘇達、密蘇里和科羅拉多的三連勝,讓公眾刮目相看,連共和黨人也驚訝原來桑託勒姆是這麼好的一個候選人。

桑託勒姆的舊毛衣背心,老學究式的道德觀念確實讓很多人喜歡,他非常擅長表達保守派對事物的感覺,而且沒有一味的攻擊羅姆尼。

在科羅拉多和明尼蘇達兩州,桑託勒姆一舉獲得了至少28張黨代表票,迄今為止他的黨代表票總數達到了45票,躍居第二,而羅姆尼獲得的黨代表票數為107,金里奇為32,保羅只有9票。

有分析認為,如果共和黨內的保守派能都支持桑託勒姆,而不是目前有一部分支持金里奇,如果共和黨人能按照他們心中的原則去投票,而不是把票投給某個看起來能當選的人的話,桑託勒姆成為候選人中的領頭羊很有可能。

桑託勒姆這次三連勝,讓羅姆尼在佛州大勝後,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必然性消失了。

此前身負眾望的羅姆尼週二沒能拿下這三州中的任何一個,在明尼蘇達和密蘇里還以巨大差距落敗,非常明顯的暗示出,這很可能是一場長期的戰役,可能進行到共和黨大會為止。

另外,桑託勒姆這次在三州贏得的絕大多數支持都來自社會和經濟保守派人士,羅姆尼在保守方面的弱點已經變得明顯,他不得不向保守、右翼靠攏。

接下來的共和黨競選將再次充滿了變數。讓我們一起繼續關注吧。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