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託勒姆初選3連勝 羅姆尼暫挫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丹佛8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昨晚諸事不順,先是在3個州的初選被對手桑託勒姆擊敗,然後又在向對手道賀時被人噴灑亮片。

原本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為麻州前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安排的慶功派對,卻成了他可能寧可忘記的1晚;而選前民調顯示,他應在科州黨團會議輕鬆獲勝。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在上週末的民調結果還預測,羅姆尼將在科州拿下40%選票;桑託勒姆(Rick Santorum)得票率26%;金里奇(Newt Gingrich)18%;保羅(Ron Paul)12%。

情況不太對的第一個跡象是,昨晚丹佛的活動延後開始,而這本被稱為替支持民眾舉行的派對,以與羅姆尼及其家人一同慶祝科州黨團會議的結果。

然後羅姆尼之子賈希(Josh)在引介下出現,對在場人數有限的民眾說,他必須替代其母,介紹父親出場。

這時羅姆尼露面,隨即承認,黨團會議「的選情勢均力敵」,但他自信,稍後將公布他獲得最高或次高票數。

但就當他結束在攝影鏡頭前的簡短談話並開始如平日般與支持民眾握手時,在場有人似乎朝他臉上噴灑亮片。

放慢的影片顯示,當看似藍色的物質噴向羅姆尼時,明顯受驚的他面露震驚之色,而這顯然是某位他握手對象的傑作。

特情局隨扈立即現身,羅姆尼則退後,露出不知所措和不安的神情。

他在護送下急忙沿動線前進,在1─2秒內恢復了鎮定,繼續和民眾握手。電視畫面顯示,這時1名年輕人被安全人員推出了側門。

羅姆尼在先前談話中,就明尼蘇達州和密蘇里州勝選以及在科羅拉多州的不俗表現,向抱持基督教保守立場的桑托榮道賀。在不及1小時後,證實桑託勒姆在科州也勝出。

羅姆尼說,「這對桑託勒姆是美好的1晚,我要向桑託勒姆參議員道賀」;但又堅稱,「我期望在各位支持下,成為本黨提名人」。

科州共和黨公布的開票結果顯示,桑托榮以40%得票率明顯獲勝,羅姆尼為35%,名列第三的金里奇為13 %,保羅為12%。

長期聲勢領先的羅姆尼在上週佛羅里達州和內華達州大勝後,似已鞏固領先態勢,但桑託勒姆令人意外的3連勝則為起伏不定的選情增添新插曲。

桑託勒姆在勝選談話中說:「今晚是本黨、保守派和茶黨政見的勝利,這些人每天都在場建立美國的保守運動。」

共和黨方面希望,目前的提名戰能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mapa)8月27─31日全國代表大會之前許久完成,避免陷入激戰,進而可能折損該黨提名人在大選擊敗民主黨籍現任總統奧巴馬的機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