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神通外鬼 南非破鉅款竊案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網路犯罪防不勝防,南非郵政破獲一起竊盜案,總金額達4200萬鐶(約新台幣1億6200萬元)。

警方已將集團中的3名嫌犯逮捕歸案。

郵局發言人表示,「其中2名確定是郵局職員」,他並感謝郵局員工同心協力抓出嫌犯。

這起內神通外鬼的偷竊案發生在2011年耶誕新年長假期間。竊盜集團事先辦理正常開戶手續,同時買通郵局網路轉帳工作人員,在2012年新年3天長假期間,慢慢將郵局存款轉進自己的帳戶,進而在南非3個不同省份的提款機提領現金。

南非銀行風險資訊中心(The South Africa Banking Risk Information Center)執行總裁皮勒(Kalyani Pillay)表示,網路犯罪手法日趨複雜高明,集團彼此透過網路互相學習新的技巧,2011年南非因這種犯案方式一共被竊取4600萬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