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走街慶元宵 傳遞溫情和祝福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2012壬辰龍年元宵節,台灣新竹市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元宵走街 動,有多種造型花車和各式嘉年華創意造型遊街方陣,六千多名青年學子環城祈福走街,讓元宵夜好熱鬧。

在97名女子槍隊及48名忠信壯我軍樂團前導下,緊接在後的是龍寶寶及十二生肖人偶花車,還有各式嘉年華創意造型遊街方陣,六千多名青年學子浩浩蕩的由新竹市文化局廣場出發,開始環城祈福走街。

有的民眾攜家帶眷在街頭等候。有的拿起相機拍照,就是要留下這特別的記憶。

參觀民眾:「喔!非常非常的期待,因為聽說滿多那個學生阿,隊伍阿,參與這項盛事。」

參觀民眾:「很難得一年一度就是很熱鬧的花車遊行,對阿。而且這是我們中國人有的很特殊的節慶。」

參觀小朋友:「很開心,I am so happy.」

外國民眾:「這個活動很棒。(I t`s very nice here.) 」

新竹市長 許明財:「非常好的一個教育的成果,我們希望可以持續的讓其他學校都可以來學習。」

新竹的元宵走街已經持續舉行了十一年,逐漸成為新竹元宵的民俗亮點,和文化上的特有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