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何處尋 神韻一線牽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猶他州的第二場演出,給當地想要了解中國文化,卻又無處尋覓的民眾帶來了希望。

夜幕降臨的公園市氣溫非常低,儘管如此,還是阻擋不了這裡的居民來看神韻的熱情。

曾獲猶他州跆拳道黑帶冠軍,武館館主Cagle先生透露,他表示中國古典舞讓他學到了很多,

跆拳道武館館主Cagle:「扇子舞留給我的印象很深,特別是那個叫『大清侍衛』的節目。我以前還不知道一把扇子可以有這麼多用,讓我大開眼界。太令人震驚了。」

Jay一家八口人一起來觀看演出,他認為這是一家人相聚最好的時光。

軟件工程師Jay:「神韻涵蓋概了五千年的中國歷史,並伴有旋律動聽的音樂,及各種服裝和舞蹈,出乎意料的精彩。」

在猶他大學任教芭蕾舞的Maggie特意帶正在學習中國文化的女兒來欣賞,兩個人都樂在其中。

猶他大學芭蕾舞教師Maggie:「服裝美極了!我們倆都很喜歡,她一直在說她想要一把演出中用的扇子,那些演出在你的腦中留下一個難以磨滅的印象,即使舞蹈跳完之後,還讓你唸唸不忘你剛才所看到的。」

Rodney先生雖然從未去過中國,卻對這個古老的文化有種說不出的嚮往和熱愛。演出讓他圓了中國夢。

觀眾Rodney:「我基本上了解美猴王的故事以及不同時期的中國歷史,從宋朝到清朝,我對中國文化的各個方面都很喜歡。」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禮拜六在猶他州的兩場表演圓滿結束。他們之後將到西雅圖演出。

新唐人記者張亮、安琪猶他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