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丁子霖遭暴打 葛洵:流氓警察國家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報導)前“美國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會主席葛洵,在回北京奔母喪期間,前去探望“天安門母親”丁子霖,遭國安攔截、綁架和暴打。葛洵2月2日帶著滿身傷痛回到舊金山。

北京時間2月1日,葛洵手捧一束鮮花,來到“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家門口。這時幾位便衣警察一擁而上,把葛洵推進一輛汽車,開往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於是便發生葛洵向記者講述的情形:“在這個過程中,我經受了審訊、毆打、限制自由、搜身,沒收所有隨身帶的東西,包括照相機、答錄機和手機、筆記本電腦,所有東西他們都檢查了一遍。還有強迫我寫保證書,最後強迫我簽署了一份保密協定,說整個過程是國家機密。”

談到在被綁架期間遭受暴虐的毆打,葛洵說:“被罰站,被罰蹲著,拳打腳踢。試圖用我的大衣把我的頭蒙住毆打,我奮力把大衣抛出到一個角落當中,他們繼續毆打。”

葛洵被綁架失蹤、毆打整整21個小時。葛洵返回美國的飛機本來是2月5日。2月2日,國安將他強行押上當天飛回美國的聯合航空班機。在機場,葛洵再一次遭到暴打。他說:“他們強制把我送到北京機場後,說非得檢查我的筆記本電腦,再檢查一遍。我說我拒絕你們的檢查,把筆記本電腦抱在懷裏,他們就用腳踢我,我摔倒在地上,翻滾著。他們一共三個彪形大漢,把我的筆記本電腦、手機都拿去了。”

葛洵2月2日回到舊金山,他在機場接受記者採訪,講述道:“在整個過程中,他們自始至終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出示給我,他們這種行爲本身就是違法:違反中國的法律,更違反全世界公認的人權標準,包括聯合國反對酷刑的國際公約。”

葛洵是海外關注中國維權人士艾未未、王荔蕻、陳光誠等網站的創辦者和參與者。在探望丁子霖之前,他曾與王荔蕻見面,並有前往山東臨沂探望陳光誠的打算。國安告訴他:“你根本不可能出北京。”葛洵說:“從我的經歷可以看出,國內的良心人士,他們遭受的境遇,比我更慘,因爲我畢竟是美國公民。現在中國已經不僅是警察國家,而且是流氓警察國家,用黑社會手段綁架無論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

葛洵表示,他在北京期間,在失去人身自由和暴力脅迫下所簽的所謂保證書和保密協定一律不算數。他將把自己被綁架毆打的經歷公諸于衆,向國際社會投訴中共政權的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