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色高棉高官被加判無期 柬埔寨人歡欣鼓舞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在柬埔寨的國際法庭,星期五,不但駁回了前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克由的上訴,而且加重了對他的判決,改判為無期徒刑。康克由在紅色高棉時期擔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營監獄長,在這個監獄里至少有1.5万名囚犯在遭受酷刑折磨后被處決。前赤柬統治下的倖存者和受害者親屬無不对法庭的判决歡欣鼓舞。

別名杜赫的康克由今年69歲,他在紅色高棉時期擔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營監獄長,在這個監獄裡至少有1.5萬名囚犯在遭受酷刑折磨後被處決。

康克由在2010年被國際法庭判處35年監禁後提出上訴,聲稱他當時只是一名執行上級命令的下級官員。

2月3日,聯合國戰爭罪法庭在金邊對康克由提出的上訴予以宣判。在宣判中法庭不但駁回了康克由的上訴,而且加重了對他的判決,由原來的35年監禁改判為無期徒刑。

聯合國戰爭罪法庭對紅色高棉其他三位高官農謝、喬森潘和英薩利的案件還在審理當中,三人都被控犯有種族滅絕和反人道罪。

在1970年代紅色高棉統治期間,有200萬人死於迫害、處決和飢餓,相當於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