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色高棉成員杜赫被加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於2010年被國際法庭判處35年監禁的康克由提出上訴,辨稱他當時只是一名執行上司命令的下級官員,2月3日,聯合國戰爭罪法庭駁回了柬埔寨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的上訴,並將其原判35年監禁改為無期徒刑

《BBC》報導,柬埔寨紅色高棉特別法庭的上訴法官星期五(2月3日)就紅色高棉政權一名臭名昭著的監獄長做出二審裁決。

現年69歲的康克由在1970年代紅色高棉時期擔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營監獄長,據信在他的監獄至少有1.5萬名囚犯在遭受折磨后被處決。其中僅7人倖存。

在紅色高棉執政期間,據信有大約相當於柬埔寨全國人口三分之一的200萬人死於迫害、處決與飢餓。

數百名當年紅色高棉監獄的倖存者聚集在金邊的法庭外聽取了法庭的對康克由上訴的裁決。

國際法庭對紅色高棉三位最高領導人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農謝、國家主席喬森潘和外長英薩利案件的審理仍在進行之中,三人被控犯有種族滅絕與反人道罪。

紅色高棉(柬埔寨共產黨)又稱赤柬,前身為柬埔寨勞動黨,於1960年9月30日在金邊火車站的一間破舊房屋裡,由上世紀50年代初從法國留學回柬埔寨的波爾布特、農謝、英薩利等留法派,為擺脫越南共產黨對柬埔寨的控制而創建的,后改名為柬埔寨共產黨。該黨是一共產主義組織,奉行極左政策。

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在論述中共邪教本質中指出,「中共扶植豢養的紅色高棉,典型的說明了共產邪教的殘暴和對生命的蔑視。在毛澤東思想的指導啟發下,波爾布特領導的柬共為「消滅私有制」,在執政的三年八個月中,在這個人口只有不到八百萬的小國卻屠殺了二百萬人,其中包括二十多萬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