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戰爭30年 威廉王子進駐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防部表示,服役英國皇家空軍的威廉王子今天抵達福克蘭群島,奉派駐防6週。英阿福島戰爭30週年將屆,最近雙方緊張情勢再度升高,阿方已譴責這項安排是「挑釁」。

英國與阿根廷1982年曾為南太平洋的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爆發戰爭,過2個月即屆滿30週年,英阿兩國政府最近數月口水戰升高,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稱英國是「衰敗中的殖民國家」。

29歲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是英國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國防部表示,他目前擔任皇家空軍搜救直升機飛行員,這次派駐引起領土爭議的福克蘭群島,是正常的輪調。

國防部又說,搜救直升機飛行員到了軍旅生涯中的這個階段,調駐福克蘭群島6週是慣例,而且威廉在這段期間不會以劍橋公爵身分參與任何活動。

不過,英方去年11月宣布威廉將派駐福島的消息時,阿根廷即批評這是「挑釁行動」,阿國外交部本週又說,威廉是以「征服者」姿態抵達福島。

福克蘭群島有約3000居民,自1833年就由英國掌控,但阿根廷稱之為馬維納斯群島(Las Malvinas),始終堅持擁有群島主權。

1982年4月2日,當時阿根廷的軍事執政團揮軍入侵福克蘭群島,引爆與英國的戰爭,戰事持續74天,阿根廷有649人喪生,英軍則有255名官兵殉職。

英國本週稍早宣布,將派遺最先進的驅逐艦「無畏號」(HMS Dauntless)到福島海域,國防官員雖表示這是例行調防,但自然對緩和兩國緊張關係無所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