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茲海默症如傳染般擴散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最新美國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是由腦的1個區域擴散到另1區域,就如傳染一樣。這項發現可能有助研發相關療法,以減緩該病擴展。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研究基因改造鼠發現,與這種疾病有關的1種變異蛋白質tau,會沿著大腦電路行進,從1個神經細胞「跳到」另1個神經細胞。

這項昨天發表於線上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的研究,將來可能有助研究人員研發相關療法,以減緩或中止這種疾病的擴展。阿茲海默症會使癡呆日益嚴重。

研究共同撰寫人、神經學教授史莫爾(Scott Small)表示:「治療阿茲海默症最有效的方法可能和治療癌症方式一樣,也就是在疾病有機會擴散之前,早期發現及治療。」

「治療阿茲海默症最好的方法,也許是在初期就發現並展開治療,以中止疾病擴展。疾病在早期時最能受到治療控制。」(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