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清華百年校慶特供煙萬元一條 暗藏金條?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月2日,大陸某知名社區網站一個帖子掀起了軒然大波。網友“東北女孩”在華聲論壇發佈題為《武漢捲煙廠很牛逼啊~1萬一條的黃鶴樓你會買嗎!》的帖子。帖子爆料,市面上出現萬元一條的“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特供”黃鶴樓香煙,在網路上引發廣泛質疑。有網友戲稱:難道煙盒裏面有小金條?

從帖子上的圖片顯示,在一家煙草店裏的櫃檯上擺著一條類似金屬外殼的樓香煙,在外殼上寫著“清華百年校慶特供”字樣,在下方還放著一個很醒目的的“店長推薦”的牌子,上面標價這條煙的價格是10000元。

網友還用特供酒打比喻,說,如果是供應部隊、給保家衛國的戰士們喝咱沒意見,就怕都被後方當官的喝了。古時大將軍霍去病能將黃帝禦賜的美酒到入河中供士兵飲用,今朝美酒卻不知有幾滴能入士兵之口,南海吃緊、釣魚島危機,但願喝了特供酒的人能出來為國出出力。

此外,帖子還提到,武漢捲煙廠前段時間還出過5000元一條“梯杷”的黃鶴樓香煙。

華聲線上記者在中國煙草市場網上查閱了目前市面上銷售的50餘種“一品黃鶴樓”香煙,卻並沒有找到標識著“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特供”字樣的“一品黃鶴樓”。該該網站顯示,寓意“提拔”的“梯杷”的黃鶴樓為1500元一條,而最貴的“一品黃鶴樓”每條售價為2000元。

隨後,記者致電武漢捲煙廠的母公司——湖北中煙工業責任有限公司,據其客服人員介紹,該公司確實生產過專供去年4月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的萬元“一品黃鶴樓”,不過這種特供煙年產量很少,因此市面上並不常見。當記者問及該品種香煙的年產量資料時,該客服人員表示不知情。

網友熱議拍磚

留級哥哥:這煙盒裏面有小金條? 裏面不是煙絲而是金絲!

官父:此煙專為送禮而設,會有人買的,除非允許公佈官員財產。

水泵房:差不多趕上毒品的價了!

清華已經成為我們的恥辱了!

賣得越貴,官員越腐敗!

就憑這還想復興中華?國之危矣

天涯論壇:【柴契爾夫人曾自信地預言】:根本用不著擔心中國,因為中國幾十年甚至一百年內都無法產生思想家,無力輸出影響世界的有價值的思想。北大“會商思想偏激學生”的做法,將向世界表明,中國是一個酷愛自閹的民族。

還有網友賦詞抒發心意:

黃鶴樓,茅臺酒,滿城春色官牆柳。仕途惡,歡情薄。一杯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郭如舊,人心走,山河搖欲淚恨透。民生落,翰林閣。主義雖在,命運難托。莫、莫、莫。

走章台,浪平康,簪纓胄閥豪強狼。歌舞平,盛世煌。九曲太息,一腔空揚。傷、傷、傷。

蒼若洗,熒惑長,昭晢晦然民如羊,閭閻凋,惡人狂。假言星軺,亂彈宏章。惶、惶、惶。

華聲在線的評論感嘆,一萬元一條的校慶特供煙可以資助8個貧困學生讀完小學,可以資助3000餘個小學生吃一頓免費的校園午餐。而這些卻被製作成了“萬元特供校慶煙”。不知清華大學的領導們作何感想?

文章還質問,這些定制的萬元捲煙,錢由誰出?清華大學是否也存在公款用煙的資金?如果存在,這部分的資金到底是每年多少?面對國家每年數億元財政撥款,至少應該上納稅人知道,他們的錢是否真的用在了教育上?

清華校慶如“黨中央開會”

2011年4月,清華大學舉行百年華誕。

在百年校慶之際,清華大學公佈了未來發展戰略:“努力在10年內達到世界一流大學水準,並在2050年躋身世界一流大學的前列”。網友戲稱,曾經的豪言壯語猶在耳邊,如今卻變成了“好煙”壯語。

清華大學舉行百年校慶,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就有6人出席,中共各級官媒對此也大肆宣傳。網友戲稱校慶主席臺的佈置像極中共黨中央開會的場面。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著名地產大亨任志強作為清華校慶特邀嘉賓,對校方大表不滿,直指聽到那些發言“令人肉麻,真想離席而去”,他批清華“不應貶低他人抬高自己”,“清華並非都是精英,尤其經濟 類人才不比他校更優秀”。

任志強又指,上世紀90年代初,他曾以每個名額5萬元人民幣請了5名清華畢業生,包括一個原學生會副主席,但“沒一個成材,都是眼高手低”。他又指,如今民企優秀者沒幾個出自清華,“倒是培養了大批官員”。

北京《中國週刊》主編朱學東指,一所不朽的大學不應因社會變遷和政權更替,而改變獨立自由的探索精神,暗喻清華己失此道。

湖南《瀟湘晨報》前主編龔曉躍形容,清華百年校慶“是建政60週年的延伸,是建黨90週年的暖場,是權力的盛典,是諂媚的狂歡,更是成功學的大會”。

大學沒有五星級酒店丟中國人的臉?

此外,大陸昆明理工大學內,有一座按照五星級標準設計的文匯酒店也引發關注。

該酒店於2011年7月竣工並投入使用,客房日房價約400元到2000元不等。對此,昆工宣傳部新聞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稱,如果外國政府要員,知名專家、學者,以及一部分長期入住的外國留學生,人家來訪問,搞學術交流,自己搞得那麼寒酸,難免丟中國人的臉。

中國大學真的需要配套建設五星級酒店嗎?中國的大學究竟是做學術的殿堂還是商業機構呢?

《東方網》的文章認為,真正讓大學丟臉的是什麼?是接待條件寒磣還是學術寒磣呢?哈佛、麻省、劍橋大學的名氣比昆明理工大學不知道大多少倍。卻沒聽說人家因為沒有豪華酒店就覺得寒磣,影響到學術交流與學校形象。

眾所周知,那些沒有配建豪華酒店的世界名校培養了許多諾貝爾獎獲得者,吸引了多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

文章指出,大學是否寒磣,是否丟中國人的臉,關鍵要看其是否發揚了大學精神,培養了多少人才,出了多少大師,創造了多少學術成果,解決了多少現實問題。而不是建豪華樓堂館所,蓋五星級酒店,花裏胡哨地塗脂抹粉。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看中共六十年 如何對待百年清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