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逐步推動全面禁用石綿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日電)為減少民眾暴露在石綿可能性及風險,環保署今天公告,全面禁用石綿的期程:今年8月起禁用石綿用於水泥建材填縫;明年2月起禁用於石綿瓦;107年禁用石綿用於剎車來令片。

石綿是人體致癌物,因具有隔熱、耐磨、便宜等特性而被廣泛使用,但石綿因會釋出有毒物影響人體健康,全球已有50國禁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林建輝說明,環保署計畫以逐步禁止方式,達到全面禁用石綿的目標,但為了讓石綿相關產業有明確的時間點規劃退場機制,因此訂出全面禁用石綿期程。

毒管處指出,從今年8月1日起,禁止石綿用於擠出成形水泥複合材中,空板及建材填縫帶的製造;從明年2月1日起,禁止石綿用於石綿瓦的製造;107年7月1日起,禁止石綿用於剎車來令片的製造。

環保署強調,全面禁用石綿產製相關產品,可以降低國內石綿運作量,進而減少勞工及一般民眾暴露在有毒物質下的風險,保障人民健康和環境永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