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強冷氣團 日大雪成災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北部到西部靠日本海地區持續下大雪,民間氣象預報公司指出,這是20年來最強的冷氣團。因為雪災而罹難者已超過50人。

日本民間氣象預報公司「Weather News」指出,東海地方上空1500公尺處有攝氏零下12度的冷氣團流入,是「20年來罕見的最強程度的冷氣團」。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北部到西部靠日本海地區持續降大雪,北海道、東北、北陸等地可能出現強風、雪崩、交通受阻的情形,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氣象廳預估,到今天傍晚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較多地區如東北、北陸達80公分,近畿及中國地方60公分,群馬、長野、岐阜50公分,四國20公分。

以日本海一側為主、涵蓋設有區域氣象觀測系統的16個據點,1月的積雪創下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昨天下午6時多,秋田縣仙北市的溫泉旅館「玉川溫泉」發生雪崩,導致3名泡澡的旅客死亡。他們是在屋外的岩盤浴池泡澡時,雪崩壓毀棚蓋,人被掩埋,送醫急救後不治。

另外,青森縣橫濱町附近的國道,昨天傍晚因大雪導致車禍,超過100輛汽車動彈不得。有250人被迫疏散到國道附近的小學。青森縣政府請求中央政府出動自衛隊進行除雪等救災工作。

因大雪不斷,東京上野車站出發駛往北海道札幌的「北斗星」號列車,及青森、秋田、新潟各縣的鐵路等也陸續傳出停駛或班次延誤情況。

航空交通方面,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公司有多班國內班機停飛。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公布,去年11月1日起到今年1月30日為止,因為雪災而罹難者超過50人。其中近7成是65歲以上的人士,這些人士大半是在清理屋頂積雪時,不慎跌落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