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琉球長官催票 恐遭撤換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日專電)日本防衛省沖繩(琉球)防衛局局長,被懷疑要求屬下積極參與12日的宜野灣市長投票,可能面臨被撤換

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沖繩防衛局局長真部朗要求屬下提出居住在選區內的職員、和有親戚住在選區內的名單,並對名單內人員進行催票,這可能違反公職選舉法而遭撤換

防衛省表示,沖繩防衛局總務部職員在1月4日的電子郵件裡,要求各部門總務負責人提出居住在宜野灣市內的職員、和有親屬居住在市內的職員約80人的名單,並在18日的電子郵件內,要求職員在23、24日兩天到場聽真部訓話。

真部在23、24日上班時間內,針對局內約70名職員進行兩次約10分鐘的訓話,內容包括「希望在宜野灣市市長選舉時不要放棄投票」等,訓話內容並未錄音。

防衛省表示,真部當時並沒有指示投票給特定的候選人,因此沒有利用國家公務員的職位進行輔選,不算違反公職選舉法。

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今天上午在國會對媒體表示,「真部這個行為很可能會被誤解和遭受批評」,並表示將繼續調查此事,近期就真部的去留做出判斷。

在野黨批評這是政府介入選舉,沖繩縣名護市等部分議會已經開始要求真部辭職。自民、公明兩黨的幹事長、國會對策委員長、政調會長在今天上午的會議上決定要嚴格追究田中及真部的責任。

沖繩縣上一任防衛局長前不久也因失言侮辱女性而被撤換,到任不久的真部若接連下台,不但對普天間機場遷移問題造成影響,對野田政權也勢必是一大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