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蘇丹軍扣29陸工 中共招厭引報復?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最近,在蘇丹工作的29名中國工人,被反蘇丹政府的武裝組織帶走。有專家學者認爲,可能是中共長期在一些國家地區,以所謂協助來掠奪石油、礦產等作法,招來當地人反感,使中國工人成為報復的對象。

29名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中國工人,28號在蘇丹一個公路建設工地上被帶走。

據報導,最近「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的一位發言人說,他們在南科爾多凡州和蘇丹政府軍交戰。上週六,為了保護這些中國工人,將他們帶走。當時,還有另外9名蘇丹軍人同時被綁架。

史學家前北京大學教授蘇明:「大陸共黨派出去援助外國的這些工程項目的工人們,到了各個地方實際上是不受歡迎的﹔就是因為共黨永遠採取一種無人性的這種殘酷掠奪性的所謂的援助,通常引起當地人一種極大的反感,甚至抗議。」

南蘇丹在去年7月9號正式宣佈獨立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成為(北)蘇丹境內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他們在去年9月以來,持續和蘇丹政府發生武裝衝突。

時事評論家橫河:「那麼這個反政府力量呢,當然他不喜歡中共和蘇丹政府之間的關係﹔但是呢,他也不願意讓別人看出來他是在襲擊平民﹔所以他不會公開宣稱他是在報復或者是他劫持了人質。」

橫河進一步分析,中共長期基於自己的經濟利益,在一些國家地區掠奪石油礦產等資源﹔另一方面,為增加控制、政治目的需要,不分善惡和一些暴政統治者勾結。

時事評論家橫河:「那麼中共它將會面臨它在這些地區的利益,有的時候會在這些地區性爭端當中受損,就是有人會拿中共的利益來作為報復的對象。這是有可能的。」

這些專家學者都認為,中共實際上在把國內的不民主、獨裁和侵犯人權的行為,擴展到其他國家﹔因此,有些時候在當地面臨的抵抗會更強烈。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