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堅不棄核 美擬升高制裁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鑑於伊朗不顧國際社會在其核計劃施加的壓力,美國重量級議員今天公布方案,針對德黑蘭當局實施更重的經濟、政治制裁。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民主黨籍主席強生(Tim Johnson)和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籍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表示,委員會2月2日將對「伊朗制裁、責任暨人權法案」(Iran Sanctions, Accountability and Human Rights Act)進行投票。

強生說:「伊朗持續藐視其國際法律義務,且拒絕明言其核計劃,更顯示進一步孤立伊朗與該國領導者的必要性。」

薛爾比表示,此立法將「透過強硬手段清楚表明,伊朗必須放棄核武計劃,以及散播國際恐怖的意圖」。

該法案將擴大現有的經濟、政治制裁,對象為與伊朗有企業合作關係,或被認為涉嫌協助伊朗進行核計劃的個體和企業。

在美國股市交易的企業必須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公開所有與伊朗的交易活動,當局可能依此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

若有企業提供伊朗得以用來破壞人權的器材,包括通訊設備,也將成為法案制裁的對象。(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