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Google+ youtube跟國民互動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1月30號,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過Google+和youtube兩個社交網絡,跟網民互動,一起來看看。

奧巴馬從美東5點半開始,花了50多分鐘,回答了網友提出的五花八門的問題。這次問答,原計劃是著重對上週發表的國情咨文,進行答疑。

所以稅務和大學學費,是兩個最熱門的話題,不過,奧巴馬的回答跟之前的演講內容沒有太大出入。

另外,問答中有一些有趣的問題,例如奧巴馬的舞姿、歌聲和結婚20年紀念日。奧巴馬開玩笑說自己的舞藝實在不敢恭維,不過他承諾會在某個時候,通過Google+亮一嗓子。

這次提問,有22萬5千名網友通過youtube提交提問視頻、實時視頻或者文字,奧巴馬總統在白宮羅斯福廳(Roosevelt Room)回答問題的視頻,則由Google+、youtube和白宮官網同步發佈。與此同時,網友可以在Google+上根據奧巴馬的回答,隨時提出進一步的問題。

白宮稱這次視頻問答,是總統承諾「建立一個透明的、公眾參與的協作系統」的一個例子。負責篩選問題的谷歌公司誓言,並沒有過濾問題,只是挑選了一些問的最多的問題。

根據計劃,奧巴馬在二月還會舉行youtube問答,在稍後的春天,他會在臉書上舉行一個類似的問答。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