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盛頓”營地面臨清場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重申,要在30日中午關閉“佔領華盛頓”運動抗議者在白宮附近的2處營地,並可能逮捕堅持不離開的抗議者。不過仍有一些抗議者在兩處營地堅守。

華盛頓警方在27日開始張貼通知,將在30日關閉“佔領華爾街”運動示威者在麥弗森廣場以及自由廣場的營地,對截止日期後仍拒絕離開的抗議者,可能將進行逮捕。30日的截止日期臨近,雖然擔心遭受警方的強力驅散,不過仍有一些抗議者在兩處營地堅守。

在29日,一名“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抗議者因撕毀了麥弗森廣場上的告示而遭逮捕,該男子在逃跑過程中被警方用電擊槍擊中,警方以“妨害秩序”的罪名將其帶走。

在同一個週末,奧克蘭上演了當地自“佔領”運動發起以來最為激烈的一幕。28日,“佔領奧克蘭”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衝突,抗議者還闖入市政府破壞藝術品和古建筑。警方最終抓捕了超過400名抗議者。奧克蘭華裔市長關麗珍對此表示憤慨,她稱支持民眾和平遊行集會的權利,但是堅決反對藉機破壞城市的暴力行為,並將成立緊急中心,應對此類事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