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費 5歲幼兒入園率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0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奏效,全台灣5歲幼兒的入園率再創新高,達94.5%,家戶年所得新台幣50萬元以下家庭的5歲幼兒入園率更達到95.37%。

學前教育不是義務教育、強迫教育,教育部說,政府為和家長一同分擔教養子女的責任,積極推動5歲幼兒就學補助措施,近年來,每年的入園率都不斷的向上攀升。

100學年度全面實施免學費計畫,提供5歲小朋友免學費的學前教育,凡是94年9月2日至95年9月1日間出生的5歲小朋友,都能享有免學費補助的措施;就讀公立園所的幼兒,家長每年最多可節省1.4萬元,就讀私立合作園所,則每年最多可節省3萬元。

如果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的家庭,還可以再申請加額補助,100學年度第1學期免學費補助的受益人數已經達到19萬2000人。

一名媽媽說,多年前意外事故,造成她母代父職,兼好幾份工作,勉強維持日常生活的開銷,免學費政策上路,她終於不用再為了張羅孩子的教育費用而擔心,8月她的孩子將進入公立幼稚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