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競選之旅 支持者夾道迎接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星期天,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為四月份的議會補選展開了競選之旅。成千上萬人聚集在路旁,迎接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年66歲的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的這次旅程是為了在四月份的議會補選前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昂山素季本人將競選高穆市的議席。昂山素季的參選顯示了緬甸在從半個世紀的孤立狀態逐漸走向民主開放的過程中,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起到的中心作用。

在德林達依省的土瓦鎮(Dawei)會見了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官員後,昂山素季高興的對支持者們說:「這裡所有的人都相信我和支持我,這就是為了輔選的競選,我為甚麼首先來到了德林達依省。」

1990年昂山素季再次受到當時軍政府的長期監禁一年之後,全國民主聯盟在當年的大選中曾獲得了壓倒性勝利,但軍政府罔顧選舉結果並關押了民主聯盟的許多成員和支持者。

全國民主聯盟在接下來2010年的選舉中對軍方操縱的選舉進行了全面抵制。

在星期天的演講中,昂山素季提供了她政綱的最多細節。

昂山素季說:「為了讓我們的國家成為我們所期望的,為了給人民一個好的政府,我們應該廢棄那些不必要的派系。人們將會和平生活,合作並自我發展。所以我想要向你們、向人民承諾的並不是我要給你們甚麼東西,而是給人民以權力,我們會為此而努力。」

昂山素季特別提出希望修改2008年軍政府起草的、給予軍隊直接任命內閣成員等廣泛權力的憲法。她還表示政府軍士兵和少數民族叛軍之間的戰鬥也必須得到解決。

昂山素季和她的聯盟將競選議會下院440個席位中補選的48個議席。昂山素季的參選將給緬甸的政治生態帶來可信度,幫助結束西方對緬甸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